• 2019.03.05
    星期二

飛車撞傷兩警 悍司機棄車逃
白色豐田在本那比超車避截查

[2019.03.05] 發表
騎警在北菲沙道5000號路段現場蒐證。
疑涉案的失車後來被棄置於距離車禍現場不遠的一個工業區,車身嚴重損毀。(電視圖片)

【明報專訊】本那比皇家騎警交通服務組正調查一宗涉及一可疑車輛及警車的車禍,事故中兩名警員被撞至重傷,有目擊者指其中一警員被撞至彈飛5米遠,而涉案車輛的司機事後不顧而去,疑棄車逃走。兩警員沒有生命危險。警方現呼籲公眾查看汽車的行車紀錄儀或保安片段,給警察提供線索。

本那比騎警發言人卡蘭積(Michael Kalanj)表示,事故在北菲沙道(North Fraser Way)5000號路段,近北菲沙徑(North Fraser Cres.)近中午12時發生。事發前,兩名警員的警車停在路邊,兩人被撞一刻,他們站在警車外。

兩名男子警員當是屬低陸平原整合警犬服務警察,一人來自騎警,另一人屬阿博斯福市警。他指,兩被撞傷警員的傷勢嚴重,但沒有生命危險。

卡蘭積續指,兩警員被撞之前,警方收到一個舉報指在伯恩路(Byrne Rd.)夾海旁道(Marine Way.)附近懷疑有一名醉駕司機。

一名本那比騎警稍後發現一部車輛的位置,為較新型號的白色豐田(Toyota)Camry,玻璃窗甚為深色,不過,當警員接近該車前,該司機突然駕走和沿伯恩路飛快地離去,警察當時認為太危險而不適宜追逐該部豐田。

目擊者指稱,白色房車在嘗試超越一部貨櫃車頭時撞及兩名警員,撞及警員後,涉案司機便不顧飛馳而去。

在附近辦公室工作的基桑(Gaurav Kisan)指事後他跑到現場協助,而在附近一間車行的職員帶來醫療物品,他指被撞的兩名警員受重傷,但仍清醒。

事發時於建築工程公司工作的東主Roberto Farinha表示,他從一樓的辦公室玻璃窗看到事件後便立刻打911求助。他稱,警犬經常在區內練習,而事發時有警察正在練習,警察緊貼地站在一部泊在路邊的運警犬貨車,「有車飛過和撞到警察。」他估計車輛撞向警員時,其時速有70至90公里;一警員被撞至彈飛5米遠,另一警員腿部被撞傷。

他續指,當時有另一名警嘗試追那房車,但對方撞到兩警察後便加速逃去,「很恐怖,不顧人的生命。」該部車輛被報為失車,後來於距離車禍現場不遠的一個工業區被警方發現,車身嚴重損毀。

卡蘭積指,疑犯容貌稍後會公布,但他呼籲任何人在早上11時半至下午1時間,曾到過上述路段及地區,應查看紀錄儀片段。

更多加國新聞三
聯邦撥逾530萬元
【明報專訊】聯邦邊境保安及減少有組織犯罪部長布萊爾(Bill Blair)昨日公布,給卑詩多項打擊槍械及幫派暴力的計劃撥款逾530萬元。 ... 詳情
色狼現素里紐頓
【明報專訊】素里紐頓區(Newton)上月發生非禮案,女事主遭疑犯從後襲擊並要求性行為,幸事主成功逃脫,並沒有受傷。騎警正追緝疑犯歸案,並呼... 詳情
控制2.2萬億元金融資產 加拿大女性愈來愈富裕
【明報專訊】根據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CIBC)的一項新研究,經過一代人加入勞工隊伍,加拿大女性直接控制約2.2萬億元的金融資產。這個財富數字... 詳情
監獄附近放無人機兩男被捕
【明報專訊】兩名男子涉嫌周一凌晨在滿地可東端一所監獄附近放飛無人機被捕。此案凸顯加拿大懲教當局日益關注的問題,即如何防止毒品、手機和其它違禁... 詳情
高貴林學委延遲訪華
【明報專訊】高貴林學校局的學務委員原定3月出發前往中國,但學校局主席現確認行程會被延遲至「適當」的時候。 據報章《三聯市新聞》指,高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