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05
    星期二

辣招生效 炒家離場
新婚夫婦考慮「細屋換大屋」

[2019.03.05] 發表

有地產經紀表示,自各項樓市辣招的稅務政策生效以來,大溫地區的物業炒家紛紛離場。一些計劃生小孩的新婚夫婦前來看房,希望可以憑著較低價格「細屋搬大屋」。雖然樓價下跌理應有助更多市民「上車」,然而不少人士仍然對市場抱觀望態度。

根據大溫地產局昨日發布的房產報告,大溫地區大部分的房屋及單位類型的售價,對比去年均錄得下跌。大溫地產局主席摩爾認為,雖然樓價下跌有望增加一眾計劃「上車」人士的購買慾,但現時普遍買家均持有觀望態度,未有大量入手選購單位的現象。

地產經紀林偉麒透露,自物業投機稅、空屋稅、外國買家稅等不同政策推出以來,本地的炒家紛紛離場。加上全球政治氣候不穩定,有人寧願放棄手上用作投資的物業,轉投其他市場。因此,在過去的一年期間,本地的樓房銷售相當慘淡。

早年樓市興旺,不少獨立屋業主都會趁好價賣樓,「大屋搬細屋」,但隨著近期城市屋及獨立屋樓價有所下調帶動下,有些家庭正考慮「走回頭路」。林偉麒提到,有些客人為新婚夫婦,正在準備計劃生小孩,因為正在居住的柏文為一房單位,希望「細屋換大屋」,希望購買三房的城市屋。

然而,林偉麒亦提到,現時也有人因為稅務政策繁複,加上中美關係緊張,對於地產市場抱有觀望態度,未敢在下調後的地產市場入手。因此,整體樓價下調,他認為政府可能需要作稅務調整,才能吸引買家入手。

更多加國新聞一
飛車撞傷兩警 悍司機棄車逃
【明報專訊】本那比皇家騎警交通服務組正調查一宗涉及一可疑車輛及警車的車禍,事故中兩名警員被撞至重傷,有目擊者指其中一警員被撞至彈飛5米遠,而... 詳情
聯邦撥逾530萬元
【明報專訊】聯邦邊境保安及減少有組織犯罪部長布萊爾(Bill Blair)昨日公布,給卑詩多項打擊槍械及幫派暴力的計劃撥款逾530萬元。 ... 詳情
色狼現素里紐頓
【明報專訊】素里紐頓區(Newton)上月發生非禮案,女事主遭疑犯從後襲擊並要求性行為,幸事主成功逃脫,並沒有受傷。騎警正追緝疑犯歸案,並呼... 詳情
控制2.2萬億元金融資產 加拿大女性愈來愈富裕
【明報專訊】根據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CIBC)的一項新研究,經過一代人加入勞工隊伍,加拿大女性直接控制約2.2萬億元的金融資產。這個財富數字... 詳情
監獄附近放無人機兩男被捕
【明報專訊】兩名男子涉嫌周一凌晨在滿地可東端一所監獄附近放飛無人機被捕。此案凸顯加拿大懲教當局日益關注的問題,即如何防止毒品、手機和其它違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