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10
    星期日

被捕時身藏2把已上膛手槍 31歲男子被判入獄4年終身禁槍

[2019.03.10] 發表
31歲男子被判入獄4年終身禁槍

【明報專訊】一名31歲的男子被指在本那比中央公園(Central Park)持有2把已上膛手槍、子彈及刀具等物品而被逮捕,日前被判決入獄4年及終身禁槍。

據《Burnaby News》報道,該男子名為Jesse Diamond Noel,曾於2016年11月19日被警方以多項罪名起訴。其中包括,無證非法持有違禁槍械及妨礙警方執法。

根據本那比皇家騎警(Burnaby RCMP)發布消息,2016年11月18日晚,在中央公園發生了一起搶劫案,警方最後拘捕嫌疑人。11月19日凌晨近1時,警方在中央公園附近發現一輛1997年款Buick汽車。通過核實車輛牌照信息,確定該車牌屬於Noel個人,但是牌照卻並不屬於此輛Buick汽車。

警方發現,Noel當時坐在駕駛座位上,車內還有三條狗,其中一條是鬥牛梗。起初,Noel拒絕下車。後來,他在下車時帶上了一條狗,並企圖借機逃跑,但很快被警方逮捕。

警方對其車輛進行調查時,發現車內藏有一把.45口徑的手槍,並在其外衣口袋內發現一把.357口徑左輪槍。此外,警方還查獲現金1,720元及釘錘、刀及煙霧彈等危險品。

Noel的律師認為,刑期應為3年。但是,檢察官則認為,Noel的罪行嚴重,他在居民區內服用違禁藥物,並在卡車內藏匿槍械,仍具有巨大的潛在危險性,應當判處4年零3個月的監禁。這一刑期得到卑詩省最高法院法官Gordon Weatherill的支持,他在周四的判決中指出:「Noel的行為是嚴重且無法接受的。在被捕時,他的身上仍藏有兩隻已上膛的手槍。」

法官又判定Noel終身不能擁有槍械。

更多加國新聞二
不適應夏令時間影響睡眠 生活規律被打亂 宜看醫生
【明報專訊】今天開始便進入夏令時間,如果市民沒有及時調整適應過來﹐不僅會影響晚間睡眠質量﹐甚至帶來各種問題。家庭醫生劉秉純建議﹐為保證晚間睡... 詳情
轉冬夏令時間 撥鐘樓時鐘 61歲老人工作了13個春秋
【明報專訊】每年的夏令時間和冬令時開始日期﹐斯科特(John Scott)都要爬上多倫多地區各個主要鐘樓去調整時鐘時間﹐這名61歲的老人已經... 詳情
卡市女警控警隊 職場欺凌性騷擾
【明報專訊】卡加利一名女警入稟控告警隊和警察協會,指警隊存在有系統的性別歧視、性騷擾及職場欺凌。 隸屬全國女性執法人員協會(Natio...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