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12
    星期二

葉太質疑港台需否製作新聞

[2019.03.12] 發表

【明報專訊】立法會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昨討論香港電台將副廣播處長(發展)編外職位轉為常額職位,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在會上表示,「新聞是否需要港台做,我也有質疑,(已有)這麼多電台做」。議會陣線朱凱Y反駁,記者流失率高,港台工作環境較穩定,是令新聞從業員後繼有人的重要基地,不但不能萎縮,更要發展。

葉太表示,政府應做私人機構做不到的事,如古典音樂、文化等節目應繼續製作,也應多播放本地足球賽,令港人更了解運動發展。惟葉太認為,社會已轉為上網學習,質疑教育電視有多少觀眾,另「新聞是否需要港台做,我也有質疑,(已有)這麼多電台做」。

梁家榮:港台新聞引以為傲

朱凱Y則形容港台如新聞採訪的「定海神針」,強調應盡量給予資源,當香港商業媒體有萎縮壓力時,更應進一步擴大。廣播處長梁家榮稱,他對港台新聞「引以為傲」,並指現時正發展新媒體播報新聞,籲各方繼續對港台有信心。

香港電台節目製作人員工會其後發表聲明稱,對葉劉淑儀言論感到詫異。工會強調港台新聞一直恪守客觀持平報道原則,免卻政治及商業考慮,服務對象是廣大市民。

公民黨楊岳橋在會上關注,2014年立法會否決港台興建新大樓,政府化驗所其後亦拒絕共用大樓,問及當局是否有跟進。副廣播處長葉李杏怡表示,與政府化驗所討論聯用大樓一事,最終因技術問題無法達致共識。另有數個政府部門表示願意聯用大樓,現時正就面積、設施等商討,冀未來數月可達致共識,其後進行技術性可行研究。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香港電腦學會昨日公布資訊及通訊科技業(ICT)薪酬趨勢調查,結果顯示有八成受訪機構於本年度計劃為ICT員工加薪,當中一成機構加幅... 詳情
【明報專訊】早前與一位內地的資深投資者碰面,對方就「什麼項目一定不可行」這主題分享了一些高見,我聽罷不禁拍案叫絕。 這前輩表示,要判別... 詳情
【明報專訊】養和醫院心臟科中心獲李嘉誠基金會捐款1000萬元,推行為期3年的「心臟導管介入資助計劃」,協助有需要病人做冠狀動脈支架植入術、經... 詳情
葵涌10小巴車胎被刺爆
【明報專訊】葵涌有10輛小巴被人連續刺爆車胎。昨早5時45分,一名小巴公司負責人報案,指葵涌荔崗街11號一專線小巴站內,有10部小巴車胎遭人...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