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26
    星期二

英車站播古典樂 減青年反社會行為

[2019.03.26] 發表

英國鐵路公司表示,最近在東約克郡一個罪案猖獗的車站播放古典音樂,希望能減少反社會行為。鐵路營運商TransPennine Express在東約克郡赫爾(Hull)車站播放古典音樂,是為期3個月的試驗計劃一部分,試圖減少青少年不良行為。該車站月台早已增加保安人員,對付不良青年在月台騷擾乘客的問題,希望在古典樂「音波功」助陣下更見成效。

有理論認為,古典音樂會被年輕人視為不合時宜,令他們避開播放這音樂的地區。該鐵路公司稱,這一招一年前在克利索普斯(Cleethorpes)車站試行,結果反社會行為投訴大減約75%。

在赫爾的TransPennine Express經理說:「這音樂趕走那些可能不想聽的年輕人。我們過去每晚有約20至25名年輕人聚集在車站,現在只有兩三個人。」

類似招數以往曾用來打擊罪行,東約克郡的貝弗利巴士站被投訴傍晚有年輕幫派聚集後,2005年播放莫扎特音樂。去年英格蘭東部赫特福德郡一間麥當勞被警方形容為搞事行為熱點,該店於是從下午5時起中斷Wi-Fi服務,並播放柔和音樂。(BBC/每日電訊報)

更多國際要聞
宣導安全帽廣告太裸露
【明報專訊】德國交通部推出的單車安全帽宣導廣告引起爭議,原因是廣告中的模特兒們,身上除了安全帽只穿著內衣褲,還擺出性感姿勢。有資深女官員批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