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07
    星期二

小飛機墜毀前正執行地形勘察任務
卑詩林木廳長慰問3罹難者親友

[2019.05.07] 發表
26歲的罹難者Amir Sedghi。(電視圖片)

【明報專訊】日前於卑詩史密瑟斯市(Smithers)小型飛機墜毀事故中,3死者當時為他們所屬的工作公司承包卑詩山火服務(BC Wildfire Service)合約在進行空中地形勘察。

卑詩林木廳長唐納道(Doug Donaldson)周一發表聲明,指當時在那小型飛機Cessna 182上有4名男子,正就2018年山火問題而進行紅外線鳥瞰掃描。

唐納道表示,當局向每一名受事故影響者的親友慰問,「我代表所有卑詩省民,向3名不幸喪生者的親友致以深切慰問。」

皇家騎警發言人德寧(Darren Durnin)表示,直升機搜索隊已確定墜機位置,是在史密瑟斯的東北面約100公里的巴賓湖(Babine Lake)省級公園內,「在墜機位置外發現一名清醒的男乘客,但基於當地的地勢問題,直升機無法在那兒降落。」他續指,直升機將拯救人員吊到離開墜機位置附近,然後他們再徒步走到墜機點。機師和另外兩名乘客喪生。

生還者經直升機吊纜救起後獲直升機送往溫哥華的醫院,傷者情況穩定。

據史密瑟斯本地一報章指,其中一死者的妻子於社交網貼文,指博洛(Lorne Borgal)是其中一死者,而他生前在2005年至2014年間是史密瑟斯一滑雪勝地,哈德遜海灣山莊公司(Hudson Bay Mountain Resort Inc.)的主席兼行政總裁。

博洛生前亦曾任多個政府委員會,包括環境上訴委員會等。

該帖文指,博洛所乘搭的飛機在距離巴賓湖一峽谷墜下,而除他之外,博洛同事Amir和機師Pete亦死亡,並有一人生還。

死者家屬所指的Amir,其孖生哥哥Amid指證實是26歲Amir Sedghi,「我完全不可接受,我不相信他已走了。」死者是一名數據分析員。

死者的另一兄長Ammar形容Amir是最年幼弟弟,他為人風趣和有天份,又指弟弟很喜愛森林和山脈,「他們(死者們)所做的事是幫助他人和救人生命。」

警方指,三死者的遺體已被運走,卑詩法醫服務及運輸安全局會調查事故。運輸安全局昨日指已在剛過去周末派員到墜機位置。

更多社區消息
恐含有李斯特菌 一款三文魚回收
【明報專訊】加拿大食物檢查局(CFIA)宣布回收一款在安省有售的三文魚。該款三文魚可能含有李斯特菌。 要回收的三文魚是DOM RESE... 詳情
近百學生義賣藝術品 為列市醫院籌得12800元善款
【明報專訊】溫哥華藝邦青少年俱樂部日前舉辦第二屆藝邦愛的Circle慈善展覽及義賣。當天超過90 名學生捐贈並義賣了他們利用課餘時間創作的藝... 詳情
台僑聯合會發表聲明 支持台灣加入WHO
【明報專訊】大溫哥華台灣僑界聯合會日前在兩位共同主席張理瑲、王美琴帶領下召開理事會,發表聲明「籲請國際社會支持台灣參加世界衛生組織(WHO)...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