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02
    星期日

5年80萬撥彩虹難民援助計劃 資助私人擔保同性戀難民來加

[2019.06.02] 發表
新聞會現場。(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昨天是多市同性戀自豪月的揭幕日,聯邦移民部長胡森昨天公布﹐未來5年將撥款80萬元﹐支持更多加拿大人私人擔保「非異性戀者」圈(LGBT02)中的難民來加。

在這個計劃下﹐從2020年起﹐私人擔保同性戀難民將從15人增加到50人。

這80萬元﹐將投入到「彩虹難民援助合作」(RRAP)項目上﹐主要為私人擔保支付起始費用﹐和3個月的支持。

項目建立在一個試驗項目的基礎上。這個試點從2011年開始﹐每年為15名同性戀難民提供「再安頓」的服務。從2011年到今年4月﹐總共有80人受到幫助。

去年一年﹐「彩虹難民協會」和同性戀社區合作﹐已經擔保67個同性戀難民到埠。

胡森說﹐同性戀難民﹐僅僅因為他們是同性戀﹐而遭遇到難以想像的苦難折磨。「加拿大會保護他們﹐為他們提供安全。此間的同性戀社區﹐一直積極地推動人們了解﹐同性戀難民的特殊需要﹐最終幫助這些最弱勢的人們﹐來到安全的地方。」

移民部稱﹐在現有的難民計劃中﹐他們也向同性戀和其他弱勢群體﹐提供保護。

「彩虹難民援助合作」呼籲更多加拿大支持同性戀難民﹐並加強同性戀組織和難民安頓社區之間的合作。

此外﹐聯邦政府還將向37名已經獲得私人擔保的同性戀難民﹐提供援助。

昨天﹐同性戀社區人士在會上說﹐世界上還有70多個國家歧視同性戀。

更多加國新聞二
恐鳥今主場再戰勇士 賭盤看好客隊讓2分
【明報專訊】NBA總冠軍系列賽東部時間今晚8時(溫哥華下午5時)多倫多恐鳥隊主場迎戰金州勇士隊!雖然恐鳥隊在7場4勝系列賽勝出首局,但今晚第... 詳情
恐鳥爭盃帶旺商機 溫市酒吧生意升9成
【明報專訊】恐鳥隊歷史性勝利突破﹐殺入NBA總決賽﹐球迷大喜。也帶旺了酒吧、餐館的消費、零售商的業績﹐並讓多倫多獲得更多國際曝光﹐將長線帶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