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13
    星期四

中國女足今撼南非目標三分

[2019.06.13] 發表
王霜專注練習,今日一戰 正選還是後備,全看主帥部署。 (新華社)
德國(白衫)球員慶祝入球。德國兩戰兩勝出線高唱入雲。(官網圖片)

德國隊昨日在女足世界盃B組以一球僅勝西班牙,目前兩戰兩勝暫列榜首,16強一席應成囊中物。由於西班牙落敗,同組的中國女足今日面對實力最弱也是首次參加世界盃的南非,目標是要全取三分,在晉級16強的出線之爭中重新找回主動權。

中國隊主教練賈秀全昨日在賽前記者會談到今日的對手南非,他說,球隊之前通過幾個國際比賽日模擬了對手的踢法,也有自己的戰術安排,球員都已做好準備。

他說:「運氣還是要建立在有實力的基礎上,才能最後走向勝利。畢竟我們和德國實力有差距,創造出來的機會是我們前一段訓練有進步,但機會化為勝勢,還是需要刻苦訓練以及與強隊的交流,積累更多比賽,才能水到渠成。我相信我的球員積累到一定程度,一定會開花結果。」

提及首場替補登場的王霜,賈秀全說,運動員的成長沒有速成班,競技運動員要靠一米一米跑出來,一腳一腳練出來。他相信王霜的狀態會恢復得愈來愈好,至於是否首發,需根據訓練結束後教練組對全體球員的評估做決定。

「王霜有她自己的特點,位置不重要,把自己的特點打出來最重要,這也是最聰明的地方。」賈秀全說:「王霜有自己過人的特點,如何用更多智慧,在與歐洲身體強壯球隊的對抗中把自己最優勢的東西打出來,這是最重要的。」

前鋒楊麗:放平心態 踢出特點

中場球員古雅沙評價南非是一支非常有特點的球隊,速度和身體都具備非洲球隊的特點。「通過第一場的表現,大家很期待我們下一場的表現,希望下一場能有很好的發揮。」

在首場比賽有兩次破門良機但未能進球的中國隊前鋒楊麗則表示,只想在比賽中放平心態,發揮出技術特點,幫助球隊贏得勝利。

作為國家隊主力前鋒,楊麗早在2014年亞洲盃時,就曾用一場比賽的「大四喜」幫助中國隊贏得那屆盃賽的「開門紅」。近些年在國內的女超聯賽,目前效力於江蘇蘇寧隊的她,也曾是高效射手的代名詞。不過,由於傷病原因,楊麗在2015年世界盃前未能進入最終名單,這讓她格外珍惜本屆世界盃的參賽機會。

南非主帥:中國隊踢得很有組織紀律性

南非女足主教練愛麗絲昨日表示,中國隊在比賽中展現出了很強的組織性和紀律性。

中國女足曾在2016年里約奧運會以2:0擊敗南非隊,但愛麗絲指出,現在的中國隊教練換了人,打法也有些不同。她提到了國內聯賽對中國女足產生了一定的幫助作用。本屆世界盃中國隊23名隊員中,22人來自中國本土聯賽。

「中國隊踢得很有組織性和紀律性。過去幾年世界足壇各支球隊基本上都在進步,而中國女足達到一個比較好的水準。她們與德國隊踢得十分膠著,比賽也有可能朝#其他方向發展。隨#更多國際球員加盟中國聯賽,這對中國隊的進步起到了幫助作用。」

不過,愛麗絲強調,南非和中國隊首仗均告負,所以今日的目標都是一樣,是要勝出全取三分,爭取打入16強。她說:「如果我們沒有過早丟球,我們就有機會。與西班牙隊的比賽已經說明了這點。很遺憾我們創造出機會後沒能很好把握住。我們率先取得進球,下半場開始後本有機會把優勢擴大到兩球,但射門欠缺精準度。世界盃比賽就像戰鬥,我們輸掉了第一場戰鬥,但還要繼續戰鬥。」

更多體育二
2:1挫挪威 法國A組領先
女足世界盃A組賽事,東道主法國雖有中堅尼拿特「擺烏龍」,但憑#基雲和森馬的入球,2:1擊敗挪威。同組的尼日利亞2:0輕取韓國。賽後法國隊兩戰... 詳情
香港隊兩代「美人魚」歐鎧淳及何詩蓓,昨日轉戰環地中海系列賽法國站,合力摘下1金2銅。何詩蓓在400米自由泳更刷新香港紀錄,有望再衝擊獎牌。 ... 詳情
世界排聯江門站中國女排完勝土耳其
中國女排昨日在世界排球聯賽(廣東·江門)次輪比賽直落三局完勝土耳其,獲得聯賽九連勝。中國隊名將朱婷僅短暫上場,主教練郎平解釋道「這只是我們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