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15
    星期六

周小川:中國貨少了美市場 還有很多地方

[2019.06.15] 發表

中美貿易戰持續,中國金融學會會長、人行前行長周小川昨在上海表示,美國封鎖不能阻止新興市場、特別是中國的科技進步。他又說,美國關上大門,世上還有很多人需要中國貨品,「少了美國市場幾個億的需求,還有很多地方可以銷售」。

「21世紀經濟報道」引述周小川在陸家嘴論壇說,中國在某些方面和發達國還有很大差距,不過,「鐵幕」最後不會有太大結果,也不能阻止新興市場、發展中國家特別是中國科技進步,「中國將來在有些方面可能會領先,有些方面也能創造出很多很有市場潛力的新科技和相關產品」。他表示 ,這就像貿易領域,硬要割裂會減慢大家的發展,同時提高成本。

稱WTO改革可解貿易糾紛

周小川又說,貿易問題要靠貿易政策來解決,「從我看來治本辦法有兩個:一是通過貿易談判,通過WTO(世貿)改革要使搞錯的貿易政策回歸正常,這是對症下藥;二是對於中國來講,對美國出口減少的部分要盡可能通過擴大銷售渠道出口到其他國家,認為中國潛力還是蠻大的」。他表示中國產品質量不錯且價格合理,全世界70多億人口,「少了美國幾個億的需求,還有很多地方可銷售」。

更多中國要聞
大灣區研建高速磁浮鐵路駁港
粵港澳大灣區將興建接駁香港的高速磁懸浮鐵路。中國工程院副院長何華武昨在「2019世界交通運輸大會」上,展示大灣區廣深港高速磁懸浮鐵路方案示意... 詳情
磁浮比高鐵更快更貴
中國磁浮研究早在1980年代已經啟動,但到2015年10月才在長沙出現首條國產磁浮路線,而去年6月中國首列商用磁懸浮2.0版列車在中車株洲電... 詳情
中國鐵路總公司11日發布消息稱,7月10日起,全國鐵路將實施新的列車運行圖。調圖後,內地聯通香港的高鐵車站由目前的44個增加至58個,重慶西... 詳情
習晤伊朗總統:支持維護核協議
【明報專訊】波斯灣風雲再起之際,在吉爾吉斯訪問的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在首都比什凱克會見伊朗總統魯哈尼。習近平表示,中方始終從戰略高度和長遠角度看... 詳情
曾與落馬官共事 南京政協主席服毒亡
【明報專訊】江蘇南京市政協原主席沈健(圖),在退休一年多後,上周日(2日)於車內服毒自殺身亡,其遺體已於前日(13日)火化。官方尚未證實沈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