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12
    星期五

加價5% 中一書價2000至4000

[2019.07.12] 發表
兒子即將升中一的家長林太(圖)昨到書局買教科書,她認為,孩子上學「即使是貴,也要接受」。(劉家豪攝)

【明報專訊】昨日是中一新生註冊日,不少家長除與即將升中的子女到獲派學校註冊,亦順便到書局購買中一教科書。本報翻查下學年書單,整套中一教科書價由2000多至約4000元。有書局負責人表示,今年教科書售價較去年升約2%至5%,與出版社製作成本上升和學生人數下降等原因有關。有家長預料,下學年兩名女兒開學支出需花近一萬元,另有家長說為了孩子上學,「即便是貴,也要接受」。

翻查本港約10間中學,包括官立、資助和直資中學書單,若不計算字典等參考書,2019/20學年整套中一教科書價由約2700至4100元不等(見表)。漢榮書局負責人石漢基表示,今年書價增約2%至5%,他解釋出版商要製作中英文版本,也要製作電子版,加上學生人數減和通脹等影響,出版商需加價以收回成本。

黎太昨與即將升中一的女兒以三五折購買了3本二手書,節省400多元,因其他二手書較殘舊,故不考慮,買齊所有書最終花費約4000元,形容「負擔大」,加上同時升高中的大女兒,黎太料連同校服等雜費,兩個女兒開學需花近一萬元;另一家長潘先生則認為二手書頁面較花較亂,「寫的筆記可能寫得亂少少」,故不購買。

家長花3000元買書:貴也要接受

家長林太昨花3000多元購買教科書,認為孩子上學「即使是貴,也要接受」,又稱不希望兒子使用太多電子儀器,故昨日購入實體字典,「孩子接觸電子儀器已經夠多了」。林太料加上校服開支,兒子升中開學開支將花約6000元,形容較小學開支「翻一番」。

更多教育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