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12
    星期五

美證交批出首宗ICO Libra憂慮比特幣下挫

[2019.07.12]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證交會(SEC)批准了區塊鏈初創公司Blockstack發行類似比特幣的數碼代幣,是SEC歷來第一次批准「首次代幣發行」(ICO),預料將鼓勵更多ICO推出。

Blockstack的目標是透過銷售Stacks(STX)代幣,集資2800萬美元。監管部門把ICO視為證券,相關交易受到監管,並須登記代幣證券。

Blockstack花了200萬美元和10個月時間,獲SEC按《創業企業融資法案》(JOBS)的Reg A+條例審批。由於此前沒有此類審批的經驗,因此需時較長和成本較高。根據Reg A+條例,企業可在12個月內籌集至逾5000萬美元的資金,且披露信息的要求比傳統IPO少。散戶也可購買符合Reg A+規定的股票或代幣。

不過有別於首次公開募股(IPO),ICO的投資者不持有公司股份,僅獲發加密貨幣,而Stacks可在Blockstack的網絡作為貨幣使用。文件顯示,另一家加密貨幣初創公司YouNow也向SEC申請在Reg A+條例下的融資。

不過由於聯儲局主席鮑威爾呼籲臉書煞停加密貨幣Libra的計劃,SEC首次通過ICO審查的消息,並未對比特幣價格起提振作用。鮑威爾稱,Libra引發一些擔憂,涉及到私隱、洗錢、消費者保護和金融穩定等,在解決這些問題以前,該項目不應繼續推進,消息打擊比特幣價格。

受鮑威爾的言論影響,比特幣價格昨由1.3萬美元以上,跌至1.1萬美元水平。其他主要加密貨幣也全線下挫。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專訊】服飾零售集團Aritzia Inc.在最近首季繼續其銷售增長勢頭,淨收入增長近32%。這家總部位於溫哥華的公司表示,它已連續第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