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通渠投訴半年7宗 聲稱收費1500埋單5.8萬
海關檢假子宮頸癌疫苗 3日兩宗 總值75萬 搜醫務中心拘3人
沙中線評估報告 延期一周提交
九龍醫院精神科病人 病房口塞毛巾 搶救不治
浸大動畫科50人爭1額 不再公布收生數據 港大醫科:免惹議論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龍角散含糖量逾九成 日食6粒 近半攝取上限

【明報專訊】消委會檢視巿面上30款歸類為一般食品的喉糖,22款營養標籤顯示含糖,當中64%樣本糖分佔總成分七成。含糖量最高的一款是「龍角散」,含糖量逾九成,消委會指每日吃6粒,已接近世衛建議每日攝取糖分上限的一半。另有一款龍角散喉糖標籤顯示糖分為零,但實際上每粒的糖含量逾3克。

14樣本含糖逾七成

消委會檢視41款喉糖樣本,有30款屬一般食品,其中有22個樣本營養標籤顯示含糖,每粒含糖量由0.02克至3.8克不等,當中14個樣本糖分佔總成分七成或以上,有3個樣本每粒含糖量超過3克,其中含糖量最高的為「龍角散 Ryukakusan Cough Drops 120MAX Stick」,其營養標籤顯示每100克有91.2克為糖,含糖量達九成以上,每粒含糖3.8克,若早、午、晚各進食2粒,糖分攝取量已達世衛建議的游離糖每日攝入量的四成半。

含糖稱無糖 龍角散零售商稱有錯

調查亦發現有樣本的營養標籤與成分表所列的資料不琣X,樣本「龍角散 Ryukakusan Throat Cdy Citrus」的營養標籤標示該產品的糖含量為0,但其成分表首二位分別是糖和糖漿,消委會認為該產品標籤的準確性成疑,已將資料轉交予食安中心跟進。

「龍角散」零售商其後回覆消委會表示,「龍角散 Ryukakusan Throat Cdy Citrus」所標示的含糖量有錯,正確應為每粒含糖3.12克;另一款龍角散 Ryukakusan Cough Drops 120MAX Stick」的標示亦有錯,正確應為每粒含糖3.15克,但零售商未有向消委會提供進一步資料。

消委會:無治療功效 多食蛀牙

消委會研究及試驗小組主席譚鳳儀表示,喉糖內的糖分沒有治療功能,只是令喉糖較好吃,消費者不應過分依賴喉糖,「有些人一日會吃一盒喉糖,大量進食容易導致蛀牙及肥胖等健康問題。」

 
 
今日相關新聞
消委:喉糖服過量可致呼吸困難 10款註冊西藥 部分無列明服用上限
龍角散含糖量逾九成 日食6粒 近半攝取上限
聲稱99.9%殺菌洗手液 兩款效用僅三成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