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17
    星期三

受害人曾求助銀行保安 找換店員工憂列市治安

[2019.07.17] 發表
搶案地點有加拿大線經過,也有架空列車站,並有數間找換店。(張伶銖攝)

【明報專訊】列市第三路(No. 3 Rd.)6000號附近商家對有人以胡椒噴霧進行搶劫議論紛紛。有一名商家在事發時曾跑出門外查看,看到被搶的婦女是一名華裔。

該地點是3號路夾沙巴路(Saba Rd.)附近,是列市中心位置,除有加拿大線(Canada Line)的架空列車站,斜對街是列治文中心(Richmond Centre),而3號路兩側有多家銀行以及好幾間外匯找換店。

在一間茶店工作的員工說,發生搶劫當天,由於突然有大批警車趕到,情況極不尋常,他曾出門查看,當時已知道發生搶劫,而且疑犯還以胡椒噴霧攻擊受害人,但最後該名婦女大喊求救,搶匪才逃走。

該員工表示,他看到受害婦女是一名華裔,當時婦女曾向一間銀行保安求助,從婦女所使用的語言,他知道婦女是華人。

一間找換店員工則說,在發生胡椒霧搶劫案當天,她並未上班,不過很快聽說該搶案,並表示擔心列市搶劫增加。

列治文皇家騎警發言人黃寒青指出,市民身上常帶有大批現金,容易成為被搶目標,他建議市民不要帶大批現金出門。

至於被噴胡椒噴霧的女子,雖然受到驚嚇,所幸後來並無大恙。

更多要聞一
叫薄餅外賣銀行卡付款
【明報專訊】一周內多名曾光顧薄餅店Pizza Pizza的顧客報稱﹐叫了送餐服務後﹐以銀行卡付款﹐期間懷疑被人調包。數小時﹐銀行戶口內即有數... 詳情
港示威者膺《時代雜誌》互聯網25大影響力人物
【明報專訊】美國《時代雜誌》公布互聯網25大具影響力人物,香港示威者亦榜上有名。 《時代雜誌》說,在反修例示威活動中,無單一領導者... 詳情
水上飛機拉布拉多北部墜湖
【明報專訊】一架水上飛機在紐芬蘭-拉布拉多省失事,機上3人喪生,包括機師,另有4人失蹤。暫時未知墜機原因,皇家騎警連同加拿大運輸安全局(Tr... 詳情
捲卑詩最大洗錢案 列市華漢販毒罪成
【明報專訊】曾於2015年涉卑詩省最大宗洗錢案的列治文華裔男子陳海(Stephen Hai Chen,譯音),被控販運毒品罪,昨日在卑詩省最... 詳情
緬大與邱香果斷絕關係
【明報專訊】目前被皇家騎警調查及禁止進入國家微生物實驗室的華裔病毒學家邱香果博士(Dr. Xiangguo Qiu,音譯),被所任教的緬尼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