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01
    星期四

澳洲女泳手面臨4年禁賽

[2019.08.01] 發表

在一次賽外興奮劑檢查中A、B瓶樣本檢測結果均為陽性的澳洲泳壇希望之星積克(圖,資料圖片),可能要面臨最高4年的禁賽期,當地媒體分析,她可能無緣2020和2024兩屆夏季奧運會。

澳洲主流媒體《澳洲人報》昨日報道,這位來自布里斯班的20歲女泳手,可能遭受無緣兩屆奧運的「雙重打擊」,因為4年禁賽是該國體育反興奮劑機構(ASADA)的處罰標準。即便她能在2023年解禁,但長期缺乏高水平賽事的歷練,也難保持狀態,很難通過選拔賽獲得參加巴黎奧運會的資格。

不過,澳媒稱,若積克能進一步證明,她是在毫不知情的情況下攝入了被查出的能促進肌肉生長的違禁藥物(Ligandrol),並能詳細解釋清楚該禁藥是如何進入她體內的,比如能夠證明它是來源於被污染的運動補品等,她的禁賽期才有望減少。

「在這樣的情況下,如果希望禁賽能少於4年,運動員必須提供能夠減輕違規情節的證據,並清楚解釋禁藥的來源。」ASADA前首席執行官英格斯說。

澳游泳協會27日晚發布聲明稱,這名女選手在6月26日的賽外興奮劑檢查中出現陽性結果。聲明表示,協會當時得知結果後,立即對其進行臨時禁賽。據了解,這也是國際通行的反興奮劑規定。相關人員隨後陪她從日本的訓練營返回澳洲,她缺席了隨後在韓國舉行的世錦賽。

一天後,這位20歲的泳手透過社交媒體公布了相關細節,稱B瓶樣本檢測結果與A瓶一樣。

對於積克當初退出世錦賽的原因,當地媒體認為澳泳協信息不夠公開。《澳洲人報》27日報道,積克本月初是以「個人原因」為由退出了光州世錦賽。當時,游泳協會官員並沒有詳細說明她退賽的情況,直到一家媒體爆出她因常規的賽外興奮劑檢查A瓶樣本檢測結果異常而被送回國。

英格斯批評澳泳協的錯誤在於他們在得知結果並對該選手臨時禁賽後,沒有第一時間向外界公布真相。他說:「通過掩蓋而不說實話,只會讓事情變得愈來愈大、愈來愈糟。」

積克曾在去年的英聯邦運動會與隊友打破了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的世界紀錄,獲得金牌。她被視為澳泳壇的希望之星。

她在28日發布的聲明堅持自己是清白的,可能是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從被污染的源頭攝入了禁藥。「我知道它可能來自被污染的補品中。」

更多體育二
港隊一哥伍家朗昨於泰國羽毛球公開賽登場,以直落兩局輕鬆淘汰馬來西亞隊球手,打入男單16強。過去兩站大勇的另一港將黃永棋,則在男單首圈敗予印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