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09
    星期五

北京首宗同性伴侶監護公證
解決住院監護問題

[2019.08.09] 發表

北京市國信公證處官方微信7日公布,該處本月5日為一對男同性伴侶辦理《民法總則》實施以來,北京市首次特殊群體(同性群體)意定監護協議公證和生前預囑公證。

這不僅對意定監護和生前預囑的公證實踐有推動和示範效應,也保護了特殊群體的合法權益,有利社會穩定。

辦理公證的兩名男子相戀10多年,已在國外結婚,但相互的法律定位仍受內地法律限制。同時,兩人的父母年紀漸長,兩人未來養老和醫療問題、特別是住院簽字問題,成為他們的最大困擾和障礙。

兩人近期看到媒體報道後,前往北京國信公證處,辦理彼此的意定監護協議公證、生前預囑公證,指定對方作為自己的意定監護人,解決住院醫療和大病監護問題。(界面新聞/搜狐)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嫦娥四號茬偏鼎M玉兔二號月球車8月7日順利完成第8個月晝工作,進入新一輪的月夜休眠。在休眠前,玉兔二號已累計在月球背面行駛271... 詳情
【明報專訊】在內地互聯網經濟及電子化消費的浪潮之下,上海的夜間經濟彰顯出高漲的活力。餓了麼近日數據顯示,上海人最愛的宵夜是蔥油餅;如果是到餐... 詳情
華女郵輪跳海失蹤 日韓海岸警懦仄j救
【明報專訊】中國一名男子向內地傳媒透露,他和妻子在上海登上盛世公主號郵輪後,妻子周三(7日)晚上突然跳海失蹤;郵輪公司及後證實事件,並指郵輪... 詳情
不告而投 快遞櫃已成甩手櫃
【明報專訊】內地快遞員送貨時電話通知用戶愈來愈少,且貨件常常被直接放進快遞櫃,內地快遞業「不告而投」、「懶人快遞」的現象愈來愈普遍,對此,內... 詳情
最近,不少內地消費者投訴,在一些快遞據點收取貨件時,遭遇被強迫支付3、5元(人民幣,下同)保管費、取件費的情況,尤其違規收費情況在內地一些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