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09
    星期五

9天大新生兒右手骨折 月子中心疑虐嬰

[2019.08.09] 發表

【明報專訊】一名邱姓民眾8日在網路爆料,指控她朋友的小孩才出生不到10天,右手就被月子中心的護理師硬扯斷,而且過了1、2天才發現,事後經送成醫急診確認是骨折。台南市社會局今天表示,社會局家防中心並未接獲該通報,知悉案件後已主動指派社工員進行調查。

社會局表示,有關今天民眾在臉書上爆料,去年11月底南市某月子中心涉及虐嬰案件,已經派員調查,針對月子中心的照顧人員若有疑似不當對待兒少的行為,將依兒權法第49、97條裁處6萬元以上60萬元以下罰鍰,並得公布其姓名或名稱。

社會局表示,該事件發生後,該局至今均未接獲相關通報,後續也將針對相關單位於知悉兒虐事件24小時內,未進行責任通報部分進行調查,以釐清通報責任,若依法應通報而未通報者最高可處新台幣6萬元。

南市社會局也提出呼籲,近來網路爆料平台普及,但透過個人臉書或社團等方式爆料,並非正常的通報管道,民眾一旦發現疑似受虐兒,可撥打113保護專線進行通報,或線上透過「關懷e起來」進行通報,透過這些方式受理後通報者的身分資訊完全保密,同時也能保護受害人的相關資訊。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高雄補教界行政學名師宋文(本名宋吉德),3年前被控邀約一名報考法律廉政公職人員的女學員酒敘後,帶往飯店脫衣、強吻胸部,事後在臉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