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14
    星期三

官:傷犯急提堂 警須解釋

[2019.08.14] 發表

【明報專訊】反修例示威者周日(11日)「快閃」各區,警方翌日凌晨在沙田清場時拘捕17人,其中一名無業青年被控一項襲警罪,昨原定到沙田裁判法院應訊,但控方指被告仍留院,裁判官稱控方不應急趕帶疑犯出庭,下令押後至周五(16日)再訊。

控罪指被告區嘉偉(25歲)在沙田禾輋h順和樓外襲擊警察楊竣然。控方稱被告仍留醫,將逾坒d期限,故先將案件提堂。裁判官稱下次若控方急趕帶疑犯出庭,警方高層應該書面知會法庭及解釋原因。裁判官下令案件押後至被告出院,其間繼續交警方看管。

大狀質疑「係咪都拉」

警方發言人以案件已進入司法程序,不作評論,強調警方處理每宗案件均會按既定程序循不同方向蒐證,全面及深入調查。

法政匯思召集人、大律師吳宗鑾說,警方反對先讓被捕人保釋候查的考慮之一,應是其潛逃風險,但目前從多宗已檢控案件所見,警方不再考慮潛逃風險因素,而警方事實上沒有明顯和足夠證據,令人質疑是否「係咪都拉」,透過法庭頒下的保釋條件如宵禁令等,令其不能再參與示威。

【案件編號:STCC3185/19】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明報專訊】周日銅鑼灣清場,數名穿黑衣、戴口罩作示威者裝扮男子,協助制服及拘捕示威者,但行動中無交代身分,引發警方派臥底執法但不依警例行事爭... 詳情
工人墮海亡  六口家失支柱徬徨
【明報專訊】機場三跑工程前日發生奪命意外,工人連人帶推土機墮海,獲救送院搶救後不治,遺下妻子及3名未成年子女,其遺孤昨晨到殮房認屍時情緒激動... 詳情
【明報專訊】勞福局長羅致光日前發表網誌,稱未來觀塘公務員學院旁一幢低座建築,將設痡`「樂齡科技展覽中心」,日後為長者諮詢並配對科技產品。行會... 詳情
【明報專訊】近月香港社會風波不斷,有人認為原因在於政府未能準確對焦民意及適切回應。但其實把問題挖深一點,究竟在這個網絡時代,要如何準確收集民... 詳情
策騎員墮馬亡 報告稱無不安全行為 勞處倡查馬房令馬受驚風險
【明報專訊】39歲前見習騎師莫振華轉任方嘉柏馬房策騎員(俗稱騎馬人),去年馬季完結歇暑期間,在馬房沙池策騎「越影」晨操踱步時,馬疑受驚致人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