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14
    星期三

渥京拖延中國公司併購審批 Genworth加國業務售Brookfield

[2019.08.14] 發表

【明報專訊】Brookfield Business Partners已簽署一項協議,以24億元價格收購Genworth MI Canada大部分股權。

根據交易,Brookfield已同意自總部設在弗吉尼亞州母公司Genworth Financial手中收購Genworth MI Canada的4,890萬股,或57%股權,每股價格48.86元。

Genworth Canada是一個為加拿大住宅按揭出貸者提供按揭違約保險的公司。該公司周二在多倫多證券交易所跌1.7%,收50.6加元﹔Brookfield升2.7%,收47.92加元。

Brookfield管理合伙人David Nowak表示:「Genworth是業界領導者,有穩定強勁的盈利,且在一個高門檻的行業運營。」

Genworth Financial今年夏初對其加拿大業務展開了策略檢討。之前,Genworth Financial曾抱怨,該公司2016年宣布中泛控股集團(China Oceanwide Holdings Group)有意收購該公司一案,渥太華一直沒有給予「透明的回應或指示」。

Genworth與加拿大規管單位的討論聚焦於國家安全事務,包括數據保護。Genworth和中泛控股集團同意將合併的期限從6月30日延至2019年11月30日。

Genworth Financial行政總裁Tom McInerney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我們很高興能找到一個高素質的買家收購我們的加拿大業務。」

Brookfield收購Genworth Canada股權一案預計可在本年底完成。Genworth Financial與中泛控股集團的合併案亦將繼續進行。

Brookfield表示,目前尚無計劃收購Genworth Canada剩餘的股權。但未來不排除此一可能性。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