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14
    星期三

單打復出鎩羽 梅利棄戰美網
佐高域費達拿同闖辛辛那堤第三圈

[2019.08.14] 發表
梅利在辛辛那堤網賽男單首輪敗陣。(美聯社)
沙普華諾夫反勝對手晉級。(官網圖片)
舒拉寶娃開球。(官網圖片)

網球一哥佐高域和前一哥費達拿,昨日在辛辛那堤網球賽次輪均輕勝對手,率先打進第三輪。而前一哥梅利早一天復出單打項目,但首輪便被法國球手加斯基特淘汰。他賽後宣布不會參加月底舉行的美國網球公開賽男單賽事。

三個大滿貫得主梅利選擇在辛辛那堤復出單打項目,首輪面對加斯基特卻失誤頻頻,全場28次無壓力下犯錯,結果力拚96分鐘,最後以兩盤4:6被淘汰。

今次是梅利自完成臀部手術7個月後,第一次角逐單打比賽。32歲的梅利目前世界排名跌至325位。他復出初期嘗試改攻雙打,藉此考驗自己和提升狀態,更曾在皇后會盃網賽伙拍西班牙球手盧比斯贏得冠軍。他上次角逐單打比賽是今年初的澳洲公開賽,當時也是遭遇「一輪遊」,他賽後曾經表示可能會掛拍。

梅利周一出局後對記者說:「我不會參加美網單打賽事,這是我與團隊一起作出的決定。我不想接受外卡參賽。」這與他較早前表示考慮參與美網單打和雙打的說法有出入。

他直言還未準備好參與這個年度最後的大滿貫單打賽事:「我的感覺像也許我想嘗試,而作出如此決定之前,先經過一些比賽。」不過,他不排除參戰下周展開的雲斯頓塞勒姆賽事。

至於頭號種子的塞爾維亞球手佐高域,昨日面對外卡球手奎里,輕易以7:5和6:1取勝,率先打入第三圈。

今次是佐高域自上月在溫布頓公開賽決賽擊敗「瑞士天王」費達拿之後,首次出現在賽場上。這項賽事是美網熱身賽,佐高域的目標是衛冕成功,贏得個人第34個大師賽男單冠軍。

而費達拿就僅用了61分鐘,以6:3、6:4淘汰朗達龍,殺入第三圈。

沙普華諾夫反勝晉次輪 

另外,加拿大小將沙普華諾夫昨日在第一圈面對葡萄牙球手索沙,先輸一盤2:6,但其後以6:3、6:2連扳兩盤,得以反勝進入次圈。

女單方面,美國球手「大威」維納絲威廉斯,昨日以6:3、3:6和7:6(4)淘汰了衛冕冠軍、荷蘭選手貝滕斯,晉級第三輪。

至於前一姐俄羅斯選手舒拉寶娃,早一天以6:3、7:6淘汰美國球手列絲姬,今日將挑戰頭號種子的澳洲球手芭迪,爭入第三圈。

更多體育一
奧運冠軍楊方旭涉禁藥停賽4年
中國反興奮劑中心昨日公布運動員興奮劑檢查處理決定。其中里約奧運會女排冠軍楊方旭(圖,新浪圖片)在列,官方給出的違規類型為外源性促紅素,事發於... 詳情
馬體會新兵菲力斯數據更勝C朗美斯
今夏以天價加盟馬德里體育會、代替轉投巴塞隆拿的基沙文的葡萄牙超新星祖奧菲力斯,於季前賽表現可人,有統計分析,他的表現比兩大球王美斯和基斯坦奴... 詳情
針對瑞士聯邦檢方指控,前德國足協主席茨旺齊格昨日開腔反駁,認為關於他逃稅和涉嫌對2006年世界盃組委會欺騙行為的指控是可恥的。 瑞士檢... 詳情
阿根廷世盃奪標功臣布朗離世 協助阿根廷隊奪得1986年世界盃冠軍的中堅布朗,在長期與認知障礙症搏鬥後前日離世,終年62歲。布朗國際賽上... 詳情
利物浦重臨福地碰車
英超首輪分別置身天堂與地獄的利物浦及車路士,今日在伊斯坦堡合演歐洲超級盃時,同出現後防問題。重臨福地的「紅軍」因門將艾利臣比加受傷,需由新兵...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