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14
    星期三

王簡嘉禾二青會800自奪金

[2019.08.14] 發表

在昨日進行的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游泳比賽中,女子800米自由泳亞洲紀錄保持者王簡嘉禾(圖,新華社)以8分33秒48的成績奪冠,捍衛了自己在這個項目的統治。東道主太原泳校隊狂攬三金成當日最大贏家。

本屆青運會游泳項目已進行至第四個比賽日,王簡嘉禾僅在首日女子甲組400米自由泳比賽中斬獲一塊金牌。在昨日的800米自由泳決賽中,17歲的她再次以絕對優勢奪冠,另一名中國泳壇新生代小花李冰潔奪得第四。「這個成績算是在預期之內,大家都發揮出了最好的水平。」王簡嘉禾說,下一階段將按照教練安排備戰東京奧運會,爭取取得好成績。

昨日共產生9塊金牌,太原泳校隊一舉奪得女子乙組50米蝶泳、女子甲組100米蛙泳和女子乙組200米自由泳三塊金牌。此前奪冠熱門浙江代表團的吳卿風和余依婷均在女子乙組50米蝶泳中敗給14歲的王一淳。在女子甲組100米蛙泳中奪冠的山西本土選手楊暢賽後表示,主場作戰壓力確實是有,但勝在了心態:「之前在自己主項上細節出了問題,沒有拿到金牌,今天在這個項目把金牌爭回來了,感覺自己爭了一口氣。」

支撐中國泳壇「半壁江山」的浙江軍團當日僅收穫2枚金牌,分別是溫州體校隊吳俊傑獲得的男子乙組50米蝶泳冠軍和杭州陳經綸隊洪金權獲得的男子乙組200米自由泳冠軍。洪金權在男子乙組50米蝶泳決賽中以0.01秒的微弱差距負於吳俊傑,獲得銀牌。「我今天本來想把自己最好的成績游出來,但後來還是差了點,50米蝶泳很可惜。」洪金權說。對於如此密集的賽程安排,洪金權表示自己的體能能夠勝任,未來的目標是向孫楊靠近,希望自己在200米自由泳中取得更好的成績。

武漢體校隊在昨日迎來游泳比賽首金,孫佳俊以59秒92的成績在男子甲組100米蛙泳中稱雄。山體實驗隊的程龍在男子甲組800米自由泳中再獲一金。上海體校隊獲得乙組男女混合4X100米混合泳接力冠軍。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