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19
    星期一

實習生操刀手術出問題 男嬰割禮被切部分龜頭

[2019.08.19] 發表

【明報專訊】沙省利載拿(Regina)一名初生男嬰進行割禮期間,慘被切去陰莖頂端(俗稱龜頭)一部分,其母親事後獲悉手術操刀並非醫生,而是一名實習生,她於是提出訴訟指控醫生疏忽,並就男嬰日後整形手術費索取賠償。

加新社為保障男嬰身分而未有公開該名非裔母親的姓名。該名母親表示,她和其丈夫擔心事件令兒子長大後失自尊心,她已向法庭入稟索償書(Statement of Claim),控告涉事醫生、其公司和一名身分不明,但據信是在有關手術操刀的實習生。

該名母親透露,事發於去年11月,當時其兒子剛出生9天,她與丈夫按照家族文化,將兒子送到利載拿的Victoria East Medical Clinic接受割禮。她當時覺得手術時間太長,並想起8年前其長子手術有多快,「我聽到嬰兒哭得很厲害」。

該名母親稱,他們以為在是次割禮負責執刀的米勒醫生(Dr. Owen Miller)走到等候區並向他們致歉,「他說,『(手術)出現問題。我們已召喚救護車』」。

訴訟補充說:「在手術失敗後,米勒通知原告(該母親),是由其實習生負責手術的。」

該母親表示,她聞悉後失聲痛哭,「有人告訴我,他對我的嬰兒進行一些練習,聽起來像是這樣。我激動至無法言語」。

控方代表律師奧拉多庫(Kolade Oladokun)稱,訴訟中所得的任何賠償金將有助支付該男嬰日後的整形手術費用。但男嬰的父親則指,全家人對賠償漠不關心,「我們只希望知道我們的兒子會否康復無恙」。

所有指控均未經法庭驗證。

米勒透過電郵拒絕置評,但他在向法庭提交的抗辯陳述書(statement of defence)中否認行為疏忽,「在手術結束時,才發現該嬰兒陰莖的一小塊龜頭連包皮被移除,於是立即採取措施治理傷口,並安排將嬰兒轉送到利載拿全科醫院(Regina General Hospital)由專科醫生作進一步治療」。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專訊】一名在溫市中心柏文居住的租客日前返回柏文單位時,發現他的家當已被法警及搬家公司全部打包,堆到屋外,該租客對眼前情景感到震驚。 ... 詳情
黑熊 闖入鹿湖步道 市民驚慌
【明報專訊】本那比鹿湖(Deer Lake)環湖木步道上周五晚間出現黑熊,黑熊還一度靠近當時正在散步的市民,引起市民驚慌,皇家騎警並因此被召... 詳情
多大華裔教授伙中國學者 研發手機自拍測血壓
【明報專訊】多倫多研究人員開發基於自拍技術的血壓監測儀。人們將可以從自拍的視頻中了解很多資訊,包括血壓。 多倫多大學(Universi...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