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22
    星期四

中日韓外長會北京登場 加強三方合作

[2019.08.22] 發表
中日韓外長會昨日在北京舉行,左起為韓國外長康京和、中國外長王毅、日本外相河野太郎。

【明報專訊】第九次中日韓外長會昨日在北京舉行,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日本外相河野太郎、韓國外長康京和出席,三方一致認為有必要加強三國之間的合作,而三國合作不應受雙邊關係的影響。

中日韓外長會在北京古北水鎮舉行。韓聯社報道,王毅在開場白強調,三國需基於互信加強三邊合作,各方應通過對話化解矛盾,三國合作不應受到雙邊矛盾的影響。

康京和則稱,三國都在自由公正的多邊貿易基礎上實現繁榮發展,希望今後開展遵守自貿原則的合作。她也認為,三邊合作不應受到雙邊關係的影響,並希望三國合作為朝鮮半島和平與自由貿易發展做貢獻,進而促進雙邊關係發展。

河野太朗表示,雙邊合作是三邊合作的基礎,即使雙邊關係遇到困難,也不應停止三邊合作。

確認面向朝鮮無核化合作

值得注意,正值日韓貿易戰,兩國關係轉差。日韓外長昨日下午舉行雙邊會談,備受關注。

日本共同社報道,三國爭取每年舉行首腦會談,但有因雙邊關係惡化等取消的情況;三國上次外長級別會談於2016年8月在東京舉行,這次會談能否為預計於年底舉行的中日韓首腦會談展開協調,成為焦點。

共同社指出,三方確認面向朝鮮無核化合作。

報道預計,三國會談將商定助推美朝磋商的方針;至於經濟領域,三國擬就推進自由貿易的重要性達成一致。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他若沒對中國展開貿易戰,日子會好過點,但他是「上天注定的人選」,要處理與中國的貿易失衡問題。他為自己辯護之餘...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二(20日)表示,他必須在貿易問題上與中國對抗,即使這會給美國經濟造成短期傷害,因為美國已受中國欺詐幾十年。至於... 詳情
美F-16V售台  京將制裁生產商
美國國務院周二(20日)發表聲明表示,已批准向台灣出售66架新型F-16V戰機。這項總額80億美元的軍售案已獲總統特朗普同意,只待國會通過。... 詳情
美國政府正式批准F-16V戰機對台軍售,台灣總統府表示誠摯感謝,稱這將大幅強化台灣防空能力,特別是大陸近年來於台海、區域間各項軍事作為頻仍,... 詳情
解放軍近日將會南北「出擊」,在俄羅斯和泰國參加聯合軍演。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前日宣布,俄軍將於下月16至21日舉行「中央-2019」首長司令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