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22
    星期四

涉擅闖海湖莊園 華女應訊激怒法官

[2019.08.22] 發表

【明報專訊】被控擅闖美國總統特朗普的佛州私人別墅海湖莊園的中國女子張玉婧(圖),連續兩周在出庭時表現出不合作態度。聯邦法官奧爾特曼周二(20日)指摘張裝傻,並勸她和辯護律師合作。另因張拒絕回應檢察官關於法官直接裁決的提議,奧爾特曼決定將案件交陪審團審理。

美國之音報道,3月30日張玉婧攜帶多個電子設備進入海湖莊園被捕,被控非法闖入罪及向聯邦人員說謊罪,最高刑期分別為監禁1年和5年。檢方曾稱案件可能涉及間諜活動,但並未從其電子設備中檢測到調查人員所說的「惡意軟件」。

奧爾特曼指出,「我很清楚你(張)試圖在法庭上玩遊戲」,他要求張選擇是否接受陪審團審理,她先提出重新安排時間商討遭拒,再稱不想繼續待在監獄及感覺病了,又說「兩個(法官裁決和陪審團審理)都不要」和「我不想繼續」,法官最終決定將案件交由陪審團審理。

33歲的張玉婧5月出庭時曾堅持自辯,法官勸她依靠律師遭拒;周二再度拒絕找律師。奧爾特曼最後說:「如果你確實想回家,想回中國,想離開監獄,最好的辦法是找一名受過訓練並有經驗的律師。」張答:「不必了謝謝。」

更多中國新聞
2男潛入軍區偷坦克履帶變賣 遭判刑
【明報專訊】今年年初,寧夏兩名男子潛入軍區偷坦克履帶變賣,在第二次作案時事敗被捕,最終分別判處有期徒刑一年及有期徒刑十個月。 今年年初... 詳情
四川阿壩山泥傾瀉 數萬人疏散
【明報專訊】受連日暴雨影響,四川阿壩州多處發生山洪和山泥傾瀉,一夜之間多間房屋被牷B道路中斷。截至昨日中午,阿壩州已有8人罹難,26人失聯,... 詳情
法工委:絕大多數國家不認同同婚
【明報專訊】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制工作委員會(下稱「法工委」)21日召開記者會。會上提到中國是否允許同性婚姻的問題,對此,法工委發言人臧鐵偉回應... 詳情
赴港採訪反修例 京律師受壓急返內地
【明報專訊】北京律師陳秋實(圖)近日到香港採訪反修例運動,試圖以客觀中立的立場向內地民眾呈現香港實情。但是受到來自司法局、公安局與律師協會等... 詳情
【明報專訊】浙江杭州29歲女子小菲(化名),上周四(15日)因對家人催婚一事不勝其煩,竟報警謊稱自己被親哥哥「強姦」,冀以此躲避即將見到的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