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06
    星期五

8?31日籍旅客被捕 日領館:已保釋

[2019.09.06] 發表

【明報專訊】8月31日反修例示威中,示威者在金鐘、灣仔等多處縱火及擲汽油彈,警方衝入港鐵太子站車廂追打乘客。據日本《共同社》報道,當日有一名40多歲日本男子被捕,屬首次有日本人於反修例示威中被捕;日本駐港總領事館確認,該日本籍男子已獲保釋。據了解,該日籍男子是來港旅客,當晚於香港島被捕,相信他現已返回日本。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一名日本男子於8月31日被捕,相信與反修例示威相關,屬6月反修例示威以來首次有日本人被捕。日本總領事館回覆確認,日前被香港警方拘捕的一名40多歲日本籍男子已獲保釋。據悉,該男子是旅客,8月31日晚於香港島被捕,領事館提供支援包括領事探視等,相信該男子已返回日本。

乘客求饒遭噴椒

警:勿聚焦一兩畫面

8月31日當晚,警方衝入港鐵太子站車廂追打乘客,有戴口罩乘客跪地舉高雙手求饒,仍有警員向其射胡椒噴霧,有關片段於網上廣泛流傳。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昨解釋,市民不應單單聚焦一兩個畫面,而不看來龍去脈,他表示,當晚港鐵站內有暴力事件,警員接報到場走進車廂後,有示威者用雨傘、棍攻擊警員,警員用胡椒噴霧向那些示威者回擊。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特稿:監警新邀國際專家 捲加國「通警」醜聞 與警密斟後推翻結果 法庭批珓H令重查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堅拒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力挺由監警會審視本港近期發生的大型公眾示威活動,前日公布邀請5名國際專家相助。本報發現,其中... 詳情
【明報專訊】獲監警會邀請成為國際專家小組成員的Gerry McNeilly,任加拿大安大略省獨立警務督查主任逾10年。他在任發表的最後一份報... 詳情
認監警召證人「或有障礙」 余黎青萍:平息後可考慮獨立調查
【明報專訊】剛獲委任的監警會新成員、前高官余黎青萍(圖)昨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警方和示威者的暴力她都見到。對於監警會沒有主動傳召證人的權力,... 詳情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前晚透過錄影片段提出4項行動後,昨日見記者時再被問到監警會公信力問題,她重申政府立場是用好既定的法定和獨立機制,不宜... 詳情
抗議8.31 市民連續多晚圍旺角警署
【明報專訊】旺角警署連續多晚被市民因8.31事件包圍抗議,昨晚8時許,市民開始在警署旁的港鐵太子站聚集,有人獻花及燒冥鏹,其後聚集人數愈來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