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06
    星期五

何君堯點名批6校罷課 兆基書院轟抹黑

[2019.09.06] 發表
何君堯(右)發起的民間監察罷課關注組昨開記者會,稱發現9間學校或參與罷課,並點名批評其中6校「較嚴重」。有被點名學校譴責其言論抹黑。左為關注組另一成員梁美芬。(李紹昌攝)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延伸至校園,立法會議員何君堯發起反罷課關注組,本周起派員「監察」全港逾百所中學有否罷課[象,如校內出現反修例宣傳品、學生穿黑衫及叫口號等。何君堯昨開記招,稱發現9間學校或參與罷課,並點名批評其中6間「較嚴重」的學校,形容「罷課等同違法」,促教育局追查。有被點名的中學發聲明,強烈譴責何君堯的言論是抹黑,並批評關注組到訪「嚴重干擾學校正常運作」。

教局:校本處理 教協:收騷擾投訴

教育局回覆稱,反對罷課的立場清晰明確,並發出指引給學校,同意在反對罷課大原則下,由各校按校本情G作專業處理。發言人呼籲各界,不要影響學校運作,讓學生可在安全、平和及有秩序的環境下學習。教協則譴責關注組騷擾學校,稱一直收到有學校投訴關注組的行動「令人非常困擾」,教協要求教育局保護學校。

兩日「監察」百校 何:報告交教局

「民間監察罷課關注組」獲香港惠州社團聯合總會派義工,周一起連續兩日到101間中學「監察」。何君堯稱,調查發現9所學校符合「參與罷課[象」,如學校現黑衣人、政治標語及學生叫口號等,其中6校「較嚴重」,關注組會把拍攝到的照片或錄像撰寫觀察報告,並交教育局。

兆基書院:不知名者徘徊 干擾運作

關注組另一成員、立法會議員梁美芬稱,大部分中學生未成年,學校須對學生行為負責,若校方涉嫌疏忽照顧和教導,已可構成法律責任。她說,即使學生有家長信許可,「罷課都不能成請假理由」,批評教育局未對罷課訂立具阻嚇和懲罰性指引。

本報昨向6間被點名中學查詢,獲其中兩校回覆,香港兆基創意書院強烈譴責何君堯言論抹黑,稱連日有不知名者在校附近徘徊,查問上課情G,威脅學校教師及學生人身安全,促關注組停止無理行為。

東華三院辛亥年總理中學發言人說,一切開學安排及課堂事宜均按教局指引及原有規劃進行,學校運作如常,校內僅小部分同學獲家長同意不參加學校活動。其餘被點名的學校包括英華書院、中華傳道會李賢堯紀念中學、陳瑞祺(喇沙)書院及喇沙書院。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明報專訊】15歲中學男生於8月29日晚上出席深水鶨饁M會後被捕,更與另兩名中學生被警方向少年庭裁判官申請保護令,遭判入兒童院暫住。男生家人... 詳情
【明報專訊】工黨立法會議員張超雄認為,申請保護令大多因家庭未能照顧子女,若家長願意及有能力照顧兒童,以兒童福祉為首要考慮,最好留在家長身邊。... 詳情
黎智英大宅遭擲汽油彈
【明報專訊】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位於何文田嘉道理道的大宅,昨日凌晨遭投擲汽油彈,保安欲制止不果,匪徒騎預先準備的電單車逃去,警方列縱火案跟... 詳情
控禁錮非法集結 環時記者案第4人提堂
【明報專訊】《環球時報》記者付國豪在機場被圍堵及襲擊案,繼兩男一女被落案起訴後,警方早前拘捕第4名示威者。28歲測量員被控非法禁錮及非法集結... 詳情
涉IT界賄選種票 的總7人被控 虛報240人學歷資格加入IEEE 親友收錢成選民
【明報專訊】廉政公署2017年拘捕72人,涉於2016年立法會資訊科技界選舉種票,事隔逾兩年,終起訴17人,包括7名的士司機從業員總會(的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