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06
    星期五

普京稱美日軍事聯繫令和約難以締結

[2019.09.06] 發表

【明報專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到俄羅斯出席東方經濟論壇,期間與俄羅斯總統普京在遠東地區海參崴會談,商討締結和約及領土爭議等問題。

雙方同意下個月開始,在兩國有爭議的北方四島,即俄方所稱的南千島群島,試行觀光旅遊業務。但普京在會後指,日本與美國的軍事聯繫等問題,令俄日兩國難以簽署和平條約。普京說對美國有意在日本和韓國部署導彈感到憂慮,導彈飛行距離會覆蓋俄羅斯部分領土。

安倍則形容簽署和約,是兩國領袖的歷史任務,又指美方沒提出要在日本領土部署短、中程彈道導彈。

更多國際要聞
埃爾多安促西方增難民支援
【明報專訊】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威脅西方國家,若不提供更多協助,將敘利亞難民安置在敘利亞境內的安全區,土耳其將會重開讓難民進入歐洲的道路。 ... 詳情
美國官員﹕美國正與也門胡塞武裝對話
【明報專訊】在沙特阿拉伯訪問的美國高級官員表示,美國正與也門胡塞武裝對話。 美國負責近東事務的助理國務卿申克爾參觀沙特首都利雅得以南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