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10
    星期二

溫市推出租客服務補助金
助非牟利組織為租客維權 申請下月11日截止

[2019.09.10] 發表
溫市府昨日推出一項全新「租客服務補助金」計劃。(檔案圖片)

【明報專訊】溫市昨日新推出一項「租客服務補助金」(Renter Services grants)計劃,旨在補貼為租客維權、保障其住房的非牟利社區計劃,使相關組織能更好地為租客提供支持。

溫市府昨日表示,每逢秋季,都會有大批民眾開始尋找合適的住房,在選租房子的同時,也務必要維護好自己的合法權益。與此同時,政府相關部門的工作人員,也將竭盡全力協助租房者,為其提供各類服務和支持。

市府還表示,租房者若在租房過程中遇到任何疑問,可致電604-673-8291或發送電郵至renteroffice@vancouver.ca,聯繫「租房者諮詢熱線」(Renters Enquiry Line)。市府指,該熱線自今年5月18日開通以來,已進行過逾80次諮詢服務,大多問題都集中在搬遷及住房安全方面。此外,市府還提醒租房者,應多加留意「新租戶搬遷保護條例」(New Tenant Relocation and Protection,簡稱TRP)。

市府昨日亦強調,正在打造一支「溫哥華市租客倡權和服務團隊」(City of Vancouver Renter Advocacy and Services Team)。該團隊由住房相關政府部門的工作人員及一些法律顧問組成,他們將與房屋建設公司的負責人、房東以及其他社區成員展開合作,致力於改善租房者的居住體驗及租約的可靠性。

有意申請「租客服務補助金」的組織,可在下月11日(周五)前,通過溫市政府指定網站提交申請。

更多社區消息
啖蠔吃出48粒珍珠 卑詩漢險崩牙
【明報專訊】有指要從一隻食用蠔內發現一粒珍珠的機會是萬分之一,但卑詩夫婦與朋友於溫島聚餐,共食到48粒,而且都來自一隻蠔。 布爾坎(E...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