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16
    星期一

鐵板後變賣有價 南庄鄉路邊廣告牌遭盜光

[2019.09.16] 發表
鐵製廣告板近日疑遭竊變賣。

【明報專訊】苗栗縣通往南庄鄉的124乙縣道,筆直道路邊有附近店家掛廣告看板,但上月底陸續傳出鐵製看板一夜遭竊,由於附近店家都須依賴廣告看板指引遊客前來,因此不光廣告板損失約2.5萬元,當周末更是完全沒客人,雖業者認賠損失並未打算報警;但警方仍積極主動介入,並調閱監視器,釐清案情。

南庄鄉水質清澈、氣候舒適,124乙縣道有許多大閘蟹養殖業者,每逢產季時總吸引許多老饕上門嘗鮮,但近來業者卻發現,沿途立在路邊的5座鐵製廣告看板消失,也有其他業者受害,懷疑是遭宵小行竊,拆除鐵板後變賣。

大閘蟹業者表示,過去未曾發生類似狀況,但在上月30日晚間廣告板全數消失,由於當地業者都仰賴廣告看板指引遊客進到店家位置,因此看板遭竊後當周末兩天業績掛蛋,再加上5座看板製作費用約2.5萬元,損失極大。

業者說,目前已趕工改以塑膠板及木棍替代,不打算報警,但即將而來的大閘蟹產季,照往年評估單日營業額都可達10萬以上,憂心倘若看板再遭竊或破壞,屆時損失恐更加慘重。

頭份分局表示,雖然未接獲業者報案,但目前掌握此情事已主動介入了解,將向相關業者徵詢案發細節,並調閱路口監視器追查,也會加強該路段夜間巡守,讓當地業者可安心做生意。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基隆一名古姓男子上月16日上午,帶玩具氣槍到基隆長庚醫院探視女友,醫護人員無意間在他的側背包中看見槍,驚嚇之餘報警處理。員警將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