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16
    星期一

作家袁紅冰在列市演講 謀實質支援香港民運

[2019.09.16] 發表
袁紅冰表示有意創立一支國際民運支援軍,為在面對中國軍事壓力時,支援香港民運人士。左為香港移民劉淑芬。(李安迪攝)

【明報專訊】溫哥華中國民主自由人權促進會昨天邀請中國自由派法學家、作家袁紅冰前來列治文,主持名為「2019香港大反抗的啟示和自由台灣的覺醒」的演講會。內容提到香港目前面對的政治問題、台灣就香港修訂《逃犯條例》風波應作出的覺悟和在台灣創立一支國際民運支援軍意向。

生於中國內蒙古呼和浩特的袁紅冰認為,香港就香港修訂《逃犯條例》風波至如今演變成現今對政府的「五大訴求」所舉辦的示威行動,都是要求民主自由民主的行為。而身為愛好民主自由的中國人和台灣人,雖然沒資格要求香港的青年為爭取民主自由,去抗議、去流血。但現在香港的青年站了出來,他表示,會與香港民運人士站在同一陣線,更稱,回台灣後會創立一個合法的國際民運支援軍,為在面對中國軍事壓力時,支援香港民運人士。

演講會昨日在列治文加拿大社區情緒健康協會舉行。活動是免費入場,現場有數十名華文記者和華裔民眾參與。

演講會期間,香港移民劉淑芬希望透過在場的華文媒體澄清,香港的示威者其實並不勇猛,過去數月的示威行動是被香港政府對民意的無視所逼的,他們只是想要透過和平、理想、非暴力的手段,要求香港政府正面回應示威者的訴求。

現場也有懷疑袁紅冰立場的言論,如創立支援軍到底是榮譽性質還是有實質行動。袁紅冰表示,他正在計劃的國際民運支援軍不會只是象徵式地聲援香港示威行動,而是會在實體層面上提供支援。

更多要聞一
提供假加國職位 移民中介要收17萬
【明報專訊】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派出一名記者假扮客戶,對多倫多一間由華人經營的移民中介公司進行調查,發現該公司為試圖移... 詳情
前美總領事:港不應成貿戰籌碼
在香港反修訂《逃犯條例》示威成為全球焦點之際,美國國會醞釀審議《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草案,備受香港社會關注;適逢中美貿易戰,香港的角色亦惹揣... 詳情
「休班警」淘大拉人無示證
大批手持國旗者與反修例者前日於淘大商場發生衝突,據悉至少18人被捕,年紀最小為16歲。衝突中,至少3名疑似休班警拘捕或制服人時無表明身分或展... 詳情
太古廣場清場封出口  市民鼓譟
反修例風波以來,港島金鐘至銅鑼灣屢次爆發大型示威衝突,過往沿途一帶不少商店仍照常營業,商場更成為遊行者歇息及避雨勝地,但昨午兩時起多間大型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