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16
    星期一

中國女排橫掃喀麥隆

[2019.09.16] 發表
中國隊球員李盈瑩(左)在比賽中扣球。(新華社)

19歲的新星李盈瑩昨日在女排世界盃第二輪比賽中,以全場最高的22分協助中國女排在橫濱完勝喀麥隆,取得兩連勝。另一場比賽,替補登場的洛維幫助美國3:1逆轉戰勝缺少多位大將的塞爾維亞。

在絕對主力朱婷和顏妮輪休的情況下,李盈瑩昨日在進攻方面26扣19中,還貢獻了3個攔網得分,追平了朱婷首戰韓國隊時的高分。中國隊3:0擊敗喀麥隆,3局比分分別是25:18、25:14和25:19。

賽後,中國隊主教練郎平稱讚「二年級學生」李盈瑩比去年世錦賽時表現更加穩定,表示會給她更多的比賽機會。

本場比賽,由於對手較弱,郎平沒有把朱婷、顏妮列入14人出場名單。中國隊的首發陣容是王媛媛、曾春蕾、劉曉彤、姚迪、李盈瑩、鄭益昕和林莉,與首戰完全不同。第三局比賽中,喀麥隆出人意料地打出了11:4的開局。郎平先後將龔翔宇、丁霞和楊涵玉替換上場,中國隊穩住局面,實現反超。

世界女排聯賽冠軍美國和世錦賽冠軍塞爾維亞在濱松的交鋒是當天的焦點之戰。儘管缺少了博斯科維奇、米哈伊洛維奇等多位重量級球員,世界排名第一的塞爾維亞依然在第一局以25:23先拔頭籌。自第二局開始登場的洛維替補建功,總共拿下18分,幫助美國以25:17、25:16和25:15連扳3局,逆轉取勝。

賽後,美國主教練基拉里表示,塞爾維亞在缺少多名主力的情況下與巴西隊打滿5局,這給他留下了深刻印象。雖然這場比賽美國第一局落敗,但是很快對攔網和防守做出了調整,並起到了作用。他還說,洛維今天給美國注入了巨大的能量。

全場比賽,美國在攔網方面以15:5佔據壓倒性優勢。除洛維之外,美國還有4人得分上雙,塞爾維亞的別利察斬獲19分。

在濱松進行的另外兩場比賽,荷蘭和巴西均以3:0分別擊敗了肯尼亞和阿根廷。此外,多米尼加3:1擊敗韓國,日本苦戰5局2:3不敵俄羅斯。

兩輪比賽過後,中國、美國、巴西、荷蘭和俄羅斯均兩連勝。總共有12支隊伍參加本次世界盃,比賽採用單循環賽制。

更多體育二
火箭11:9勝梅菲 上海大師賽三連霸
昨日的2019世界桌球上海大師賽決賽中,「火箭」奧蘇利雲以11:9戰勝老對手梅菲,連續第三年獲得上海大師賽冠軍。 兩人此前有過18次交... 詳情
亞洲乒乓球錦標賽 中國男女團晉四強
2019亞洲乒乓球錦標賽昨日在印尼日惹開賽,來自36個國家和地區的約400名選手將展開為期8天的爭奪。當天比賽中,中國男、女團順利挺進四強。... 詳情
花滑全錦賽彭程/金楊摘金
花樣滑冰全國錦標賽昨日落幕,作為新賽季的開幕大戲,本屆全錦賽亮點頗多。在世錦賽冠軍隋文靜/韓聰缺陣的情況下,彭程/金楊精彩摘金;閆涵、張昊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