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18
    星期三

港台外判司機中煙彈索償警方

[2019.09.18] 發表

【明報專訊】香港電台外判司機於6月12日的金鐘衝突中,在龍匯道一帶疑因頭部誤中催淚彈,造成嚴重傷害。他昨入稟區域法院,稱當時正進行採訪活動,因警方襲擊、疏忽,或違反《人權法》等行為,導致他承受傷害和損失,要求警方賠償。

原告為莊文龍,被告為代表警務處長的律政司長。入稟狀指,原告於2019年6月12日以港台司機身分,在中信大廈對面的龍匯道進行採訪活動,原告當時已身穿反光背心,以辨識自己的記者身分,於當日下午約4時遭警方發射的催淚彈擊中頭部,導致原告失去知覺。原告被送往瑪麗醫院急症室,承受嚴重人身傷害。

未透露索償金額 區院申索上限300萬

入稟狀又指,原告因警方的襲擊、疏忽、違反法定責任、違反普通法的謹慎責任,或違反《人權法》等行為,而承受傷害和損失,要求警方賠償損失,及支付訟費。他昨在入稟狀未有透露索償金額,不過區域法院民事案件的申索款額最高為300萬元。

翻查報道,現年49歲的莊文龍事後接受訪問時稱,他當日無法將採訪車駛離現場,故將車輛停在涉事地點的停車位,其後躲避催淚煙時遭疑似催淚彈擊中,形容事發期間感驚恐和混亂,想不到自己遠離示威人群亦受波及並失去知覺,在救護車上蘇醒後才得悉曾經心跳停頓,「差不多去了鬼門關又回來」。

【入稟編號:DCPI3075/19】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尖沙嘴賓館:兩三月零入住 調查:七成酒店餐飲員工要放無薪假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未息,旅遊業影響愈來愈大。酒店及餐飲從業員協會調查發現逾七成受訪會員表示被要求放1至3日無薪假,有酒店暑假入住率僅一成... 詳情
【明報專訊】反修例示威拖累消費及旅遊業,雖然政府昨公布6至8月經季節性調整的失業率為2.9%,與5至7月的數字相同,但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表... 詳情
涉襲警「岳衣男」等3人提訊 數百人庭外聲援
【明報專訊】3名分別涉及反修例示威被控的男子,案件昨午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其中周日晚在北角穿寫有「岳」字上衣、疑為讓其他示威者逃走而襲警的青... 詳情
中大新法產檢更靈敏 可驗胎兒微基因缺失
【明報專訊】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研發新遺傳病分析方法,靈敏度更高,最新研究證實較目前技術可額外診斷多1.7個百分點的遺傳病,為準父母提供更多資... 詳情
AI偵測糾正運動姿勢 本土智能健身鏡進駐Google辦公室
【明報專訊】上班族生活忙碌,想健身又懶出門,令鄭多燕減肥舞等網上健身短片受熱捧。有本地初創公司研發智能健身鏡,以內置鏡頭及AI人工智能系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