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18
    星期三

涉襲警「岳衣男」等3人提訊 數百人庭外聲援

[2019.09.18] 發表
3宗涉反修例示威案件昨在東區法院提堂,包括周日涉襲警時穿「岳」字T恤的青年應訊,庭外數百人聲援。散庭後,支持者以「遮陣」護送獲准保釋的被告離開,高呼「義士加油」。(劉焌陶攝)

【明報專訊】3名分別涉及反修例示威被控的男子,案件昨午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其中周日晚在北角穿寫有「岳」字上衣、疑為讓其他示威者逃走而襲警的青年,獲准以1萬元保釋;另一名在沙田示威案中涉襲警的16歲青年亦准以5000元保釋,兩人均須遵守宵禁及禁足令。另一名在機場涉暴動的港鐵維修員則被拒保釋。數百支持者昨在法院大樓外聲援,大叫「義士加油」。

岳衣男准保釋 禁足炮台山一帶

周日(15日)晚上在北角發生的案件,被告為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高級文憑學生陳以晉(19歲),被控襲警、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罪名各一項,指稱他在今年9月15日在七海商業中心外襲擊警員馬智聖,以及藏有攻擊性武器,即伸縮棍。他獲准以1萬元保釋,並須禁足油街、電氣道、木星街、英皇道之間位置,案件押後至10月29日再訊。據了解,陳當晚身穿有「岳」字的灰色T恤,涉從後用伸縮棍襲警,警員左肩受傷,陳逃走,警員追捕及制服他時再受傷。陳當晚被制服後頭破血流,昨應訊時則不見明顯傷勢。

機場示威案,港鐵維修員葉文亮(23歲)被控暴動、對他人身體加以嚴重傷害共兩罪,指控他於今年8月13日在機場一號客運大樓第8層(非禁區)2號區內,連同其他身分不詳的人參與暴動;以及非法及惡意對男子黃耀華的身體加以嚴重傷害。他被拒保釋,案件押後至10月28日再訊。據悉,涉案傷者為警員。警方在機場按低及拘捕一名示威者時,葉涉以電筒打涉案警員背部及推他一下,當時亦有一群人包圍及涉襲擊該警員,警員一度舉槍示警。該警員事後陰囊紅腫和頸擦傷等。

沙田示威案,學生李文謙(16歲)被控有意圖而傷人、非法集結共兩罪,指稱他於今年7月14日在沙田新城市廣場1期3樓398號舖外,連同他人意圖使男子張歷恆的身體受嚴重傷害;以及與他人一同非法集結。李文謙獲准以5000元保釋,禁足新城市廣場及附近100米範圍,案件押後至10月28日再訊。據知,李涉在扶手電梯用拳腳和雨傘襲警,致警員鼻及臉骨折、左眼有血腫。

【案件編號:ESCC2144-46/19】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中大新法產檢更靈敏 可驗胎兒微基因缺失
【明報專訊】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研發新遺傳病分析方法,靈敏度更高,最新研究證實較目前技術可額外診斷多1.7個百分點的遺傳病,為準父母提供更多資... 詳情
AI偵測糾正運動姿勢 本土智能健身鏡進駐Google辦公室
【明報專訊】上班族生活忙碌,想健身又懶出門,令鄭多燕減肥舞等網上健身短片受熱捧。有本地初創公司研發智能健身鏡,以內置鏡頭及AI人工智能系統,... 詳情
【明報專訊】九龍灣麗晶花園昨發生打鬥,一名住戶行經1座時被單位棚架掉下的石頭擊中,與3名裝修工人發生爭執,繼而互相推撞,其中一名裝修工揮拳打... 詳情
炒菲傭被索償  僱主:賠錢亂港規矩
【明報專訊】已返回菲律賓的外傭指控前僱主無理解僱,早前入稟勞資審裁處追討薪金及相關津貼、損失共合約8.5萬元,案件昨在西九龍裁判法院續審。外... 詳情
連儂隧道爭執 六旬漢遭淋膠水
【明報專訊】六旬漢前晚行經新蒲崗一條「連儂隧道」時,與10名黑衣男女爭執,其後被黑衣男女襲擊及推跌,又被淋潑膠水。警方經初步調查,案件列襲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