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18
    星期三

照片證襲擊精準 未證真兇

[2019.09.18] 發表

美國官員聲稱有強烈[象顯示沙特石油設施是受伊朗襲擊,但《紐約時報》的報道稱,除了衛星照片外,華府未能提供更多佐證,專家亦稱無法從那些照片看得出是什麼武器造成,更遑論施襲來源和誰是襲擊黑手。

報道稱,從Planet Labs取得的衛星照片顯示,儲油庫受襲的位置和方向幾乎一模一樣,襲擊精準度高,由巡航導彈造成的可能性大。報道指出,沙特媒體近日公開的導彈殘骸照片相信是新照片,未知拍攝日期地點,但零件顯示是Quds-1導彈,而胡塞武裝以往曾用此導彈襲擊沙特。

另外,美國官員聲稱襲擊來自北或西北方,即伊朗和伊拉克方向,但從照片可見,建築物中彈方向是西方,這方向最接近的外國國家是以色列和約旦。不過,專家強調,巡航導彈可以預先設定飛行路線,因此擊中建築物方向未必等於發射方向。(紐約時報)

更多國際要聞
趙小蘭被查 共和黨勢力臨衝擊
美國華裔運輸部長趙小蘭日前被指控作為特朗普內閣一員,利用其地位為家族船務生意圖利,民主黨掌控的眾議院監督暨改革委員會周一(16日)宣布正調查... 詳情
趙小蘭與麥康奈爾被形容為華府最有權勢夫婦之一,惟去年有保守派著書質疑兩人在中國的利益眾多,恐令其對華立場軟化。 66歲的趙小蘭於台灣出... 詳情
佩洛西加緊狙擊麥康奈爾  調查成助力
美國眾議院今次針對趙小蘭的調查,適逢民主黨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準備今秋加緊狙擊趙的丈夫、共和黨參議院領袖麥康奈爾。美... 詳情
大選料無政黨取過半議席 以色列勢再次籌組聯合政府
【明報專訊】以色列國會選舉投票結束,預料無一個政黨可以取得過半數議席,很大機會要再次籌組聯合政府。 投票結束後,工作人員隨即點票。多個... 詳情
國會首場彈劾調查聽證會
【明報專訊】美國眾議院司法委員會的民主黨議員昨日舉行首場彈劾調查聽證會,特朗普總統的前競選經理萊萬多夫斯基(Corey Lewandowsk...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