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18
    星期三

投資計劃料阻利潤率擴張 古根海姆降Home Depot評級

[2019.09.18] 發表
圖為紐約一家Home Depot店內工作的店員。

【明報專訊】根據金融服務公司古根海姆(Guggenheim),美國家居改善產品零售商Home Depot的大規模投資計劃,可能會妨礙其利潤率的提升。該公司將Home Depot股票評級下調至「中性」,並取消其230美元的目標價。

古根海姆分析師福布斯(Steven Forbes)在周二給客戶的一份報告中表示﹕「我們發現很難看到2020年息稅前利潤率(EBIT)擴張的路徑,因為投資支出和相關的折舊及損耗(D&A)都可能上升」。

Home Depot於2017年啟動了其54億美元的投資計劃,致力於在門店、網上和供應鏈領域進行投資。福布斯表示,儘管該計劃進展順利,但一些支出已推至2020年,資本支出將在明年提升,並最終阻止利潤率增長。

古根海姆估計,2020年的投資支出將對EBIT利潤率產生20至40個基點的打擊。福布斯認為,運營支出也將是2020年EBIT的阻礙。

他表示﹕「雖然我們並不一定預期Home Depot的2020 EBIT利潤率,會低於管理層指引範圍的低端,但考慮到潛在影響,我們確實認為當前的共識預期較為激進」。

該公司將Home Depot的2020年每股收益預期,下調至共識範圍的低端。Home Depot的股價自1月份以來上漲近35%,該隻股票周二跌0.34%,收230.21美元。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專訊】加拿大電子商務公司Shopify Inc.表示,其電子商務和零售平台已增加新功能,可以幫助美國商家在法律允許的範圍內銷售火麻和火... 詳情
投資者質疑估值 WeWork母公司推遲上市
【明報專訊】面對投資者質疑公司估值及企業治理,《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稱,共享辦公室龍頭WeWork的母公司We擬將其首次公開募股(IPO...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