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06
    星期三

新議長賀立紳稱中立透明

[2019.11.06] 發表

英國下議院周一(4日)投票選舉新一任議長,結果由原副議長、在野工黨的賀立紳(Lindsay Hoyle,圖)當選,接替上周離任的白高漢(John Bercow)。

今次共有7名議員角逐議長,經4輪投票,賀立紳在最後一輪獲得540張選票中的325票支持,擊敗213票的黨友布萊恩特(Chris Bryant)。62歲的賀立紳表示擔任議長後,行事會中立及透明,並會恢復議會因英國脫歐爭議受損的聲譽。

賀立紳自2010年以來擔任下議院副議長,是有22年資歷的工黨籍議員。他生於1957年,1997年當選下議院工黨議員,行事風格較傳統,在議會中威望不俗。

前議長白高漢2009年起任議長,是自二戰以來英國在位時間最久的議長。他因多次在議會上大喊「Order」(秩序)控制場面,形象深入民心。原為保守黨議員的白高漢任議長後脫離黨派以維持中立,不過他在脫歐過程中被認為偏向留歐派,引發脫歐派強烈質疑。(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倫敦大廈火災言論惹爭議 英下議院領袖致歉
【明報專訊】英國倫敦格倫費爾大廈(Grenfell Tower)沖天大火,英國脫歐強硬派、保守黨下議院領袖李思銘(Jacob Rees-M... 詳情
伊朗進一步煉鈾 再損核協議
伊朗周一宣布已啟動多30台IR-6新型離心機提煉濃縮鈾,令納坦茲(Natanz)核設施運作的IR-6離心機增至60台後,總統魯哈尼(Hass... 詳情
美摩門教家族9婦孺墨西哥遇害
【明報專訊】墨西哥北部發生襲擊案,至少9名美國公民懷疑被販毒集團槍手殺害,死者是3名婦女和6名小童,包括兩名8個月大的嬰兒。 事發在當... 詳情
【明報專訊】俄羅斯副外長韋爾希寧表示,俄方支持敘利亞庫爾德人與敘利亞巴沙爾政府對話,反對美軍加強在敘利亞部署。 韋爾希寧說,俄方認為,... 詳情
【明報專訊】朝鮮批評美國國務院發表報告,將朝鮮形容為恐怖主義資助國,是再次詆毀朝鮮,美國採取這種態度及立場,令朝美對話之窗漸漸收窄。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