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06
    星期三

運聯總裁戴思民 解釋加班運作省開支

[2019.11.06] 發表

【明報專訊】運輸聯線(TransLink)行政總裁戴思民(Kevin Desmond,圖)昨日對大溫貿易局(Greater Vancouver Board of Trade)演講時,對大溫巴士司機的「加班」政策提出解釋。

他說,北美大眾運輸系統允許司機在合約規定下合理加班,如此可降低大眾運輸營成本。他說,例如,根據合約巴士司機一天工作7.5小時,但通常會加班45分鐘,令到工作達8.15小時。

他說,如果完全不作加班安排,則資方將因為必須僱用更多人,以及提供各項福利,而令支出大幅增加。

他並鄭重呼籲工會重回談判桌,避免對使用公眾運輸的省民造成更大影響。

他說,就他對岸山巴士公司或是對工會的了解,勞資雙方和運聯一樣,均不希望藉由「懲罰」(penalize)運輸乘客的方式,達到各自目的。他說既然各方目標都是為了改善對乘客的服務,他相信最終可以就合約內容達成共識。

戴思民昨日應邀就大溫未來運輸計劃作演講,但相對於大溫未來運輸計劃,在場人士及傳媒則是對運聯如何化解此次工潮,更感興趣。

針對運聯遭人批評,經常需要司機及海上巴士操作員加班的情況,戴思民說,合理的「加班」在北美的大眾運輸系統屬於正常情況,但要遵守合約對加班時間的規定。

他說,在現有人手加班可降低成本,有些司機也希望能夠透過加班能多賺錢,舉例來說,巴士司機一天的工作時間是7小時30分,巴士公司則是安排司機一天工作8小時15分,如此一天加班45分鐘。他指出,如果完全不允許司機加班,則公共運輸系統需要付更高昂費用,才能維持正常運作。

針對工會隨時可能升高工業行動,令廣大搭乘巴士上學的學生擔心,很快巴士班次亦將取消,運聯是否知道何時會影響到巴士服務?

他表示,運聯無法評論工潮接下來的演變,因此亦無法告訴使用大眾運輸的省民,何時巴士服務會受影響。

戴思民強調,勞資雙方所提的合約內容差距大,他能夠理解,但能夠解決合約爭議的辦法就是回到談判桌,否則工潮問題將繼續無解。

更多加國新聞一
魁省政府服務全面封殺英語
【明報專訊】魁省移民廳長周二表示,該省的新語言政策,將確保所有政府部門和機構幾乎完全僅以法語提供公共服務,而該政策會在未來數周內準備就緒,它... 詳情
肯德基推環保新盛器 試用竹桶裝肉汁乳酪薯條
【明報專訊】加拿大肯德基(KFC Canada)推環保新舉措,從明年初起以竹纖維材料盛裝肉汁乳酪薯條(poutine),並期望最終實現以竹製... 詳情
小鎮「一元」賣地吸新移民 600人認購1地 10幅地已售
【明報專訊】紐賓士域省一個小鎮宣布以每塊一元的價格出售16塊屋地,事隔一年,其中10塊土地已售出,餘下6塊正等待交易。鎮長認為,這個吸引新移... 詳情
史族保留地擬建11幢大廈
【明報專訊】史高米殊原住民部族(Squamish Nation)現建議將其在布勒街橋(Burrard St. Bridge)旁,屬基斯蘭奴區... 詳情
多倫多房屋銷售 年升14% 基準價升5.8%
【明報專訊】多倫多地產局(Toronto Real Estate Board President)昨(5日)宣布﹐10月份透過多重放盤系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