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19
    星期二

旅港風險升至第2級 要自行負責人身安全
環球事務部最新通告

[2019.11.19] 發表
環球事務部更新前往香港的旅遊通告,前往香港的加人要自行負責自己人身安全。

【明報專訊】針對剛過去周末香港警察包圍香港理工大學,並與被圍學生發生激烈衝突的事件,包括加拿大外交部在內的環球事務部(Global Affairs),在上周末亦同樣更新前往香港的旅遊通告(travel advisory)。最新通告指出旅遊完全是加人自己的選擇,前往香港的加人要自行負責自己人身安全。

與此同時﹐旅遊通告(travel advisory)內亦提醒居港加人﹐要留意中國並不承認雙重國籍,如有需要應向香港入境事務處及早通報自己的加國公民身分。

通告又同時指出,加拿大政府高度關注國民旅居海外的安全,因此審時度勢地作出最快、最可靠的旅遊建議。

據非正式的統計,有多達30萬居港加人。

環球事務部將旅港風險程度﹐調升到「較高等級的小心行事。」該部將風險程度分為為4級。「較高等級的小心行事」屬於第2級。再上升是「沒有要緊事情不必前往」﹐而最高風險等級則是﹕「避免前往」。

這個部門的官方網站上﹐特別提及「在香港﹐雙重公民身分並未獲得法律認可。如果當地政府認為你是香港公民﹐他們可以拒絕你獲得加拿大的領事服務。」

不過﹐「雖然雙重公民身分在中國大陸未獲法律承認﹐但是香港特區政府則在一國兩制的架構下﹐承認雙重公民身分。」

「根據加拿大和香港特區政府一項雙邊協議﹐如果一名加拿大公民被拘捕﹐當地政府會通知加拿大駐港領事館﹐並允許他們提供領事服務。如果你遭到拘捕﹐希望盡快向當局表明你的加拿大公民身分。」

如果需要緊急領事資助﹐可以致電加拿大駐港總領事館﹐(852)3719-4700。此外﹐也可撥打加拿大政府的緊急事務電話﹐1 613 996 8885。這個號碼可為致電者付電話費。電郵﹕sos@international.gc.ca。

查詢前往香港旅遊通告,可登入:ttps://travel.gc.ca/destinations/hong-kong。

更多要聞一
600人已離理大 校園成「兵工廠」 林鄭:仍評估區選能否進行
【明報專訊】理工大學連日爆發激烈警民衝突,特首林鄭月娥周二早上(19日)出席行會前見記者時表示,直至今早,已有約600人離開理大,當中有約2... 詳情
新任警務處長鄧炳強:沿用監警會調查
新任警務處長鄧炳強周二在灣仔警察總部見傳媒時表示,會繼續承擔及支持警隊執法。被問到會否支持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他認為沿用監警會渠道是最好。 ... 詳情
訂赴港機票者多退票改行程
【明報專訊】加拿大環球事務部發言人哈維(Barbara Harvey)昨(18)日說﹐環球事務部「嚴重關注香港持續的暴力情形。」溫哥華旅遊業... 詳情
每人500元 SFU資助交換生度困境
【明報專訊】西門菲沙大學(SFU)周一(昨日)表示,該校在香港的17名交換生中,已有11人離開香港,另外4名學生希望留在香港家人的身邊,剩下... 詳情
加航更新系統 影響預訂及更改航班
【明報專訊】加拿大航空(Air Canada)周一宣布,加航旅客自溫哥華時間周一下午5時至周二上午9時這段期間將無法訂位或更改訂位。加航在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