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30
    星期六

李慧詩亮相主場爭金
世盃香港站領銜 披彩虹戰衣爭先賽抗強敵

[2019.11.30] 發表

場地單車世界盃香港站踏入第3日,香港車迷翹首以待,「牛下女車神」李慧詩(Sarah)今午終領港隊登場。她將披上象徵世界冠軍的彩虹戰衣,在女子爭先賽衝擊今站第一金。步入東京奧運最後搶分階段,勁敵勢變招圖破Sarah不敗金身,但港隊總教練沈金康毋懼挑戰,強調愛徒亦一直求變。

香港站前天開鑼,各地勁旅昨日爭逐4面團體獎牌後,今日終於輪到東道主出擊。星將李慧詩月初經歷炒車意外,傷癒後今午打頭陣,偕師妹李海恩及李燕燕出戰爭先賽200米資格賽,爭取憑前4位免戰首圈直入16強,為爭冠保留體力。近18個月在此項目未逢敵手的Sarah,目前高踞奧運積分榜首,另一強項凱林賽亦排第2,兩張奧運入場券十拿九穩。

勁敵之一的英國隊車手馬錢治退出今站,中國隊星將鍾天使、德國隊的軒絲、立陶宛隊的古碧姬蒂等,則會參戰此奧運積分賽,令Sarah在晉級路需力抗多名強敵,爭取連過四關,今晚達成今季爭先賽分站三連霸。不過,這名港產女車神今年9月亞洲賽封后,返港時已表示期待更多對手使出新招,讓自己能為明年東京奧運準備。經歷兩站賽事,沈金康肯定愛徒的表現:「每次奧運前的世界盃,大家都會使用新戰術,就對手作針對性調整。對手在調整,但李慧詩也在調整。」

新科亞洲冠軍楊倩玉改拍梁寶儀,今出戰女子麥迪遜賽。東京奧運增設麥迪遜賽,扣除團體追逐賽8隊後,積分前8可獲入場券;港隊在男、女子組分別排第14及第19,現時形勢緊張。沈帥期望把握主場之利搶分:「現在位置是可進可出,所以希望在主場獲得較高分數,對奧運資格幫助很大。」

此外,男將羅子駿、梁嘉儒今日分別出戰凱林賽(又稱競輪賽)及全能賽,而女將逄瑤則爭逐非奧運項目的捕捉賽。而今季獲委以重任的18歲小將李思穎,過去兩站均在女子全能賽擔正,這名新星明午才亮相,首度主場於世界盃出擊。

更多體育二
軒絲領德國隊摘金
李慧詩的兩名勁敵軒絲及鍾天使,昨日在場地單車世界盃香港站,先決戰女子團體爭先賽,最終軒絲偕嘉寶舒為德國隊奪金,為今天的個人賽壯聲勢,賽後直言... 詳情
罹患糖尿拒言棄 美28歲女將大器晚成
李慧詩早前點名力讚美國隊的瑪確茲(Mandy Marquardt,圖),28歲才成為李慧詩口中的新秀,全因瑪確茲16歲時確診糖尿病,單車生涯... 詳情
法拉明年復出為奧運鋪路 英國隊「氣袋」法拉昨在社交網宣布,明年重返田徑場出戰1萬米賽事,爭取達標鋪路入奧,力求在東京奧運衛冕。他目前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