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16
    星期日

華女闖入特朗普莊園 判刑6個月

[2020.02.16] 發表

美國總統特朗普位於佛州的私人俱樂部「海湖莊園」(Mar-a-Lago),曾先後遭2名中國女子擅闖,第1名女子已被判刑8個月,第2名女子的判決則於周五(14日)出爐,她因為拒捕而被判坐牢6個月。

據《路透社》報道,該名56歲的女子,是去年第2位因涉嫌擅闖特朗普莊園而被捕的中國公民。陪審團認為她在侵入住宅罪這方面無罪,但警方將她逮捕時,女子卻雙手緊握成拳頭、雙臂交叉在胸前大喊「No、No、No」,因此裁定她拒捕罪成立。

中國女子的辯護律師聲稱,被告只是個犯錯的遊客,而且本身有語言障礙,檢察官則認定她入侵特朗普莊園本身就是個有計劃的決定。佛州棕櫚灘郡法官埃斯西(Mark Eissey),最終依照陪審團有罪的決定,判處中國女6個月有期徒刑。

56歲的女子出庭聆聽判決後,透過翻譯告訴法官「我是個守法公民,我是個普通的中國女人,我從沒想過自己會坐牢」。

更多中國新聞
學者指疫源或涉蝙蝠實驗
武漢肺炎疫情爆發源頭仍未有定論,有內地生物科學領域學者在網上發表論文預印稿,指出病毒可能與武漢疾病預防及控制中心(WHCDC)的蝙蝠實驗有關... 詳情
內地正在加緊研製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疫苗和治療藥物,部分疫苗已經進入動物實驗階段,至於藥物篩選和治療方案亦取得積極進展,美國新藥瑞德西韋亦在湖... 詳情
武漢中醫為主方艙啟用
呼吸疾病國家重點實驗室14日表示,近日在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指導下,實驗室聯合其他研究院研發出新型冠狀病毒IgM抗體快速檢測試劑盒,僅需採一... 詳情
中國民航七成停飛 啟無薪假
新冠肺炎疫情擴散,民航班機上的密閉空間讓多數人有感染的恐慌,中國各地旅行限制增多更導致乘客人數銳減,有接近2/3的中國民航客機處於停飛狀態,... 詳情
防疫情擴散 全國高速公路暫停收費
2月15日,從交通運輸部獲悉,經國務院同意,2月17日零時起至疫情防控工作結束,全國收費公路免收車輛通行費,具體截止時間另行通知。根據新華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