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19
    星期三

抗議者上門堵路 圖阻省長公布預算

[2020.02.19] 發表
一些抗議人士昨日於省長賀謹位於蘭福的住所外示威,躺在車道外馬路的地上。
數名民眾被警察扣上手銬。(電視畫面)

【明報專訊】省府公布預算案,有抗議人士昨日來到省長賀謹(John Horgan)家門前,試圖對他發動「公民逮捕」(citizen's arrest)。

這批抗議者來自「反抗滅絕」(Extinction Rebellion)組織,他們在賀謹回家之前,便在其位於溫哥華島蘭福市(Langford)的住處蹲守。賀謹回到家中時,遭到抗議人士的言語攻擊,更有一小部分人聲稱要對賀謹發動「公民逮捕」,以阻止他公布預算。

隨後,騎警到現場維持秩序,並幫助賀謹前往省議會。在此過程中,至少有一人被警方逮捕。

法律分析師Michael Shapray表示,實施「公民逮捕」有一定的限制,「公民逮捕」的主要目的在於,當普通民眾發現有嫌犯逍遙法外或正遭警方追捕時,可根據準則對嫌犯實施逮捕。他進一步解釋道,遭「公民逮捕」的人須立即被移交給警方處理,逮捕過程中採取的一切行動,亦需遵守有關規定執行。

省自由黨黨領韋勤信(Andrew Wilkinson)通過推特(Twitter)發文,譴責抗議人士的不當行為。他表示,任何人都不應在家中或工作場所面臨安全威脅,這不是民主社會應有的景象。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