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23
    星期日

分包商為保招牌 轉型承接小型工程

[2020.02.23] 發表

【明報專訊】面對近年工程數量不足,不少小型分包商掙扎求存。香港建造商會行政總裁謝子華透露,部分小型分包商因近期沒有接到任何工程,索性轉型,以另一名稱承接一些大廈維修工程或小型工程,但仍保留公司招牌,目的是希望捱過這段艱難時期。

大公司拉上補下蝕做

謝子華說,由於小型分包商規模較小,在彈性較大下,可以隨時轉型承接其他小型工程,但目前難以掌握有多少小型分包商轉型,「這類公司不會願意交代它沒有工程做,而且建造業的心態是如果這間公司『拍烏繩』,更加不會判工程給它」

至於較大型的承建商或上市公司,謝子華說,由於它們有不同的業務範疇,工程項目只是其中一環,因此即使以低價投標後或有虧損,仍可透過其他業務「拉上補下」,最重要是中標後獲現金周轉,幫助公司繼續經營。

他又說,近年總承建商與分包商之間所涉及的爭議亦見增加,不少源於總承建商以特定價格外判工序予分包商後,分包商未能按照合約要求完工。他認為,若要達到高質素的工程項目,便需要付出相應的工程成本。

更多港聞
3青年涉半月8劫便利店 最細17歲 以不同刀指嚇店員
【明報專訊】本港近日發生多宗針對24小時營業便利店的劫案,警方前日拘捕3名年齡17至19歲青年,包括一名有黑社會背景的19歲主腦,他們涉及8... 詳情
爆竊九龍灣沙田商廈 男子被捕 檢3萬贓物
【明報專訊】新界南總區刑事部及葵青警區重案組接連偵破爆竊及持刀行劫案,先後拘捕兩名男子,其中一人涉及至少兩宗商廈爆竊,警方起回約值3萬元贓物... 詳情
涉電話滋擾襲擊前女友 督察還押小欖
【明報專訊】兩年前與女友分手的男督察,多次以電話、電郵及上門滋擾對方,其間更在街頭襲擊女方,女方即使搬家,男督察仍到其辦公室找她;他又涉在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