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23
    星期日

美國公司面部識別技術 蒐集使用個人信息惹疑慮

[2020.02.23] 發表
聯邦和省級監管機構目前正在調查面部識別公司Clearview AI是否違反加拿大私隱法。

【明報專訊】聯邦和省級監管機構目前正在調查面部識別公司Clearview AI是否違反加拿大私隱法。該美國公司的面部識別技術至少被4個安省警察部門使用。

根據一份聯合聲明,該調查是在眾多媒體報導之後開始的,這些報道引發了關於該公司是否在未經同意的情況下蒐集和使用個人信息的問題和擔憂。

這項調查由加拿大魁北克省,阿省和卑詩省的私隱專員進行。這些專員對企業如何收集和使用公民的私人信息具有管轄權。

多倫多警方、皮爾區,荷頓區和杜蘭區警方都確認他們曾使用了Clearview AI應用程式。Clearview AI聲稱﹐該應用程式允許警員將身分不明的人的照片與從網絡上獲取的30億張圖像數據庫進行比對,包括從社交媒體網站上獲得的圖像。

目前﹐該4個警察部門的負責人都下令停用Clearview AI應用程式。安省省警和加拿大皇家騎警則拒絕透露他們是否也曾用過該程式。

安省私隱專員比米甚(Brian Beamish)表示,全國同行正在制定使用生物識別技術(包括面部識別)的指南。

獨立專家和隱私監管機構已稱,他們的執行權力不足以應對現代技術﹐尤其是人工智能所帶來的巨大挑戰。

去年4月,卑省私隱專員邁克爾麥克沃伊(Michael McEvoy) 和加拿大私隱專員丹尼爾塞里恩(Daniel Therrien) ﹐發布了對臉書(Facebook)處理加拿大人個人數據的調查結果。他們抨擊這家科技巨頭在遵守隱私法上「嚴重失敗」。

更多加國新聞二
疑沙門氏菌污染 Fresh Sprout品牌豆芽回收
【明報專訊】加拿大食品檢驗局(Canadian Food Inspection Agency)說,Fresh Sprout品牌新鮮豆芽因可能... 詳情
緬省流感再奪5命
【明報專訊】根據緬省最新流感監察報告顯示,自去年9月以來,全省再有5人死於流感,致使今個流感季節的死亡人數增至20名。 該份最新報告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