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07
    星期二

醫局總裁:研穩定確診者送私院

[2020.04.07] 發表
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圖)昨出席新城電台節目後表示,當局有與私家醫院探討,參考外國做法,將病情穩定的確診者轉送私家醫院治療。(黃志東攝)

【明報專訊】本港新冠肺炎確診個案昨突破900宗,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表示,當局有與私家醫院探討,參考外國做法,將病情穩定的確診者轉送私院治療。有港島區私家醫院高層向本報表示,私院負壓病房不多,接收確診者「風險一定有」,擔心未必能應付需求,以及「封病房」清潔亦會影響其他病房患者,建議當局改建體育館或博覽館作臨時醫院。

九龍區私院:有徵狀外遊史都不收

港島區私院:負壓房少幫不到很多

高拔陞昨在新城節目《香樹輝King King傾》表示,一旦短期內確診個案突然大增,會考慮將病情穩定的患者轉到社區隔離設施,例如駿洋h或鯉魚門度假村等。至昨日已有80名沒病徵或康復中的患者轉送至二線病H,冀減低一線病H壓力,應付未來需求。

高在節目後透露,醫管局有與私家醫院探討,將病情穩定患者轉送私家醫院治療,但強調要平衡照顧新冠肺炎患者及其他患者需要;一旦要實行,需更多時間安排私家醫院的感染控制措施。

有港島區私家醫院高層表示,醫管局暫未聯絡該院商討接收穩定患者事宜,但他擔心患者體內帶病毒會有風險,或影響其他病房患者,而私院負壓病房數目不多,「看不到有好大capacity(容量)幫助醫管局」。另有九龍區私院負責人表示,不可能接收輕症確診者,並明言有徵狀及有外遊紀錄的患者醫院都不會收。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何婉霞表示,因應疫情擴大公私營合作的服務量和種類,包括照顧初生嬰兒黃疸情G、剖腹產子,另正商討電療服務及骨折手術等;同時亦商討將穩定患者轉送私院,包括商討患者吸納量、運作情G及接收什麼類型患者,暫沒具體時間表。

(抗疫新階段)

更多要聞
父母急撲糧食口罩 憂兒染疫崩潰 以為感冒,最後封城
【明報專訊】明報記者去年底赴武漢追訪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事隔3個月,再率先回到這個最早爆發疫症的地方,在交通未完全恢復下,游走政府、醫院、... 詳情
出行要靠綠碼 留家以保綠碼
【明報專訊】「健康碼」是內地為疫情防控而制定的隨身可查個人健康電子信息。為做到對新冠肺炎感染者影響範圍可查可控,武漢市當局在公共場所啟動健康... 詳情
【明報專訊】「封城」意味武漢將以一城的醫療系統,在應對日常病患以外,還要面對救治和防範大批感染者的巨大壓力;對普通市民而言,有限的醫療資源不... 詳情
血庫告急 捐血一呼百應
【明報專訊】封城兩個多月,使武漢的血庫告急。武漢市政府昨呼籲全體適齡市民踴躍捐血,有接到通知的市民從各地趕到捐血點,捐血要排隊兩個多小時。據... 詳情
【明報專訊】海外質疑中國新冠疫情的確診及死亡人數,證據之一是武漢官方統計死亡2000多人,但領取骨灰卻多達萬人。本報採訪武漢民政系統職員及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