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07
    星期二

避免做成低風險錯覺 亨利不公布確診社區

[2020.04.07] 發表
溫市一名婦人昨天戴自製口罩上街。(加新社)

【明報專訊】卑詩首席衛生官亨利(Bonnie Henry)每次公布新冠病毒(COVID-19)確診病例都只提供患者屬本省哪一個衛生區份,沒有說明哪一城市或社區,她昨日就此解釋此舉是要避免讓確診者以外區域的其他市民有錯覺,她並強調病毒無邊界。

亨利昨日公開撰文指,資訊是公共衛生的心臟,讓民眾知道有什麼風險、知道它們來自何處和誰受到影響是很重要。其中一個蒐集資訊的主要方法是經主動追蹤聯絡,公共衛生官員會定出傳播的地圖、提醒具風險一群和截斷傳播鏈。

公共衛生機制亦規定,當傳播可能性屬不明,便必須立刻知會公眾。她說:「由卑詩COVID-19爆發的最初期開始,我們一直如此做,透過定期的發布會去提醒民眾在社區內的風險,並聯繫與(患者)有緊密接觸的人。」

「當我們在卑詩和全球都看到,一旦出現社區傳染,新冠病毒的擴散便不再有界限。簡單地說,每一處都有風險。」她說,若只提及數個社區是不負責任的,會使那些地區以外民眾有錯覺,他們會以為自己屬較不易感染或有較低風險感染,「卑詩每一個衛生區域都有人感染COVID-19。每一個社區或各人家鄉,不論是多大或多細,也有風險。」

她亦解釋,對公布患者資料及確診具體地方需小心考慮,新冠病毒患者常被標籤,而衛生當局希望患者可聯絡當局和讓他們感到安全,其個人資料可得到保護。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