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07
    星期二

新冠疫情重挫旅遊業 Airbnb仍籌獲10億資金

[2020.04.07] 發表

【明報專訊】網上旅遊住宿平台Airbnb在新冠肺炎疫潮對旅遊業帶來致命打擊之際,仍籌得10億元資金。

在周一公布的一份新聞稿中,Airbnb稱私募股權公司Silver Lake和Sixth Street Partners將以債權和股權組合的方式投資10億元,以支持Airbnb長期投資。Airbnb沒有公布該公司最新估值,但在3月初,該公司將內部估值從2017年的310億元降至260億元。過去一個月,旅遊業股票如Expedia和Booking Holdings分別下跌了40%和17%。

有關這一輪的籌資,根據熟悉內情人士透露,並未設有棘手或強制性的條款,對Airbnb相當有利。同時,新資金也未要求Airbnb的表現或設定公開上市的時間。

Silver Lake和Sixth Street都是新投資者,根據熟悉內情人士,Airbnb選中他們是因為這些投資者「專注於使命」並「相信旅遊是長久事業」。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