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08
    星期五

229萬人已登記 私隱署接24投訴

[2020.05.08] 發表

【明報專訊】政府周二宣布向每名香港人派發一個可重用口罩,創科局表示,截至昨晚8時,「銅芯抗疫口罩」的網上登記系統共收到逾83萬宗登記,總登記人數接近229萬。

鄰近地區中,新加坡早於2月已向每戶派發4個外科口罩,上月再向市民派發可重用口罩,本周三公布向市民派發新一批可重用口罩,新加坡政府表示其效能更佳、佩戴更舒適及使用時間更長,並新增可於自動售賣機領取,市民掃描身分證,15秒內可取。本港市民則於網上登記後,由香港郵政派送上門。

另外,政府派發口罩的網上登記系統要市民提交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表示,至昨中午共接獲24宗投訴及12宗查詢。

公署發言人稱,根據《私隱條例》,資料的蒐集和使用目的必須合理;凡涉及資料核對程序,蒐集和使用資料當事人的電話號碼,以發放核對結果通知短訊,是慣常做法,亦符合法例要求。公署提醒市民,提供個人資料前要提高警覺,留意政府公布有關登記程序的消息,以清楚了解正確的登記網址,慎防偽冒網頁。港府表示,蒐集的身分資料,是用作與入境處核對身分,而住址等則供香港郵政作派遞及核實。

(抗疫新階段)

更多要聞
創科局:緊急可直接採購 議員:2月已簽約 難作理由
【明報專訊】肺炎疫情1月底在本港爆發後,政府曾以「價低者得」的公開招標形式採購口罩,遭外界批評愚蠢及慢,難應付疫情需要,今次幾億元的重用口罩... 詳情
【明報專訊】在CuMask生產風波扮演關鍵角色的香港紡織及成衣研發中心(HKRITA),是政府2006年推行「香港研發中心計劃」下成立的5間... 詳情
林正財:專家認可研港澳互遊  稱深圳81日無本地個案  盧寵茂倡港深免檢疫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漸緩和,澳紐及波羅的海等分別籌劃免檢疫的「旅遊氣泡」(travel bubble)。本港行政會議成員林正財引述有... 詳情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緩和,港府逐步放寬控疫措施,上周公布符合香港經濟發展利益的生產作業、業務活動或提供專業服務的人,入境時可豁免強制... 詳情
【疫境時刻】繯w一層膜  視障一堵牆
【明報專訊】約3年前,Ivan睜開眼睛,再看不見影像,只見有光在眼球內「花哩碌」。醫生證實,Ivan當日開始喪失大部分視力,今年接近全失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