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27
    星期三

溫市不考慮豁免NHL球員隔離限制
列辦重啟賽事候選名單

[2020.05.27] 發表

【明報專訊】卑詩省昨日再有11人確診,累計一共2541宗確診個案,但沒有新增死亡,那是近期數周內首次,死亡人數維持在161人。就溫哥華成為北美冰聯(NHL)主辦賽事候選中心城市(Hub City)之一,公共衛生官員指目前不考慮破例給外國球員豁免隔離14天限制。

北美冰聯(NHL)昨日宣布如果重啟賽事,溫哥華是其中一個候選中心城市。北美冰聯專員貝特曼(Gary Bettman)指會以24隊制來進行季後賽,而中心城市一共會有兩個,東西岸各一個。

於10個候選中心城市名單上,除溫哥華為加國城市外,還有愛蒙頓和多倫多,其他為美國的城市例如洛杉磯、芝加哥和拉斯維加斯等。

卑詩現有的防疫措施中,凡外國入境卑詩者需自行隔離14天,但對於需經常往返邊境的冰球員而言,該限制會構成難度。

對於卑詩會否將冰球員列為必要工種或放寬對冰球員的防疫限制,卑詩首席衛生官亨利(Bonnie Henry)指,省府不會因此而破例放寬。她說,雖然她會對溫哥華能成為中心城市而引以為傲,但進行賽事目前仍然會對公共衛生安全構成一定風險,所以省府不會改變現有的政策。本省不會做任何事去增加傳播病毒風險。她續指,曾向NHL推廣考慮溫哥華為中心城市的省長賀謹(John Horgan)亦同意該方法,「我很歡迎有冰球(賽事),但我們一直也很清楚,省長也一直很清楚,我們不會破例來使我們目前所達到的情況冒險。」她提到,尚未看到NHL建議以溫哥華為中心城市來舉行賽事的相關計劃。

至於卑詩疫情方面,本省昨日沒有新增的醫療護理或長期護理院的住客確診,相關設施的確診個案至今有543宗。目前仍有15個設施的疫情持續,包括14間長期護理或支援生活設施,以及一個重症單位;而列治文醫院的爆發亦已宣布完畢(見另稿)。另外也沒有新的社區疫情爆發。

省衛生廳長狄德安(Adrian Dix)與亨利昨日繼續公布新冠疫情的最新發展,指省內目前仍有258宗活躍個案,37人需要住院,當中7名患者在深切治療部留醫;而至今已有2122名患者完全康復。

確診個案的分佈方面,溫哥華沿岸衛生區新增3宗,至總數達897宗確診個案,菲沙衛生區新增8宗,一共有1261宗 ;溫哥華島、內陸以及北部衛生區維持不變,分別有127宗,194宗和62宗。

對於昨日沒有新增的疫亡個案,亨利對此表示高興,並指她希望在往後的每一天都可以公布同樣的消息,所以不會再有家庭需要面對失去家人之痛。她以藉此呼籲民眾,繼續保持耐性,相信衛生當局的應對方案是保護省民最好的措施。

更多要聞一
卑詩最少6童現川崎症病徵
【明報專訊】卑詩首席醫療官亨利(Bonnie Henry)近日指,本省兒科專家正在調查最少6宗兒童出現疑似川崎症病徵的病例,看是否與新冠病毒... 詳情
列治文醫院疫情結束
【明報專訊】列治文衛生官戴瓦(Meena Dawar)醫生昨日表示,列治文醫院病房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爆發告終。根據卑詩衛生廳數... 詳情
卑大便攜式掃瞄器系統  簡易驗新冠
【明報專訊】卑詩大學(UBC)研究員研發一個便攜式超聲波掃瞄器網絡系統,料可有助偏遠地區的醫生加快趁斷新冠肺炎懷疑患者。 卑大指,一個... 詳情
孟晚舟案今揭曉 杜魯多妙語 司法獨立對裁決不必解釋道歉
【明報專訊】就引渡孟晚舟一案﹐卑詩省最高法院今(27日)有判決﹐加拿大總理杜魯多昨(26日)被問及無論裁決如何﹐都會得失美國或中國任何一方﹐... 詳情
孟晚舟案裁決 影響加中美關係
【明報專訊】已經紛擾了近一年半的華為公司高管孟晚舟被引渡案今日分曉,卑詩省高等法院會判決,是否有足夠依據將孟晚舟引渡去美國接受審判。有專家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