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27
    星期三

部長微信群內藏籌款信息 向報道中國問題記者興訟

[2020.05.27] 發表
杜魯多指,攻擊傳媒記者誠信是絕對不可接受。(加新社)

【明報專訊】聯邦總理杜魯多昨日遭質詢,為何其中一部長的微信群組會包含一帖文內藏為了起訴一新聞機構而籌款的信息,他回應指,攻擊傳媒記者誠信是絕對不可接受。

總理指「不可接受」 當事人被踢出群組

在周二的每日簡報會中,杜魯多先被問到溫哥華一個新聞網站The Breaker周一刊登的一則新聞。該則報道指,聯邦數碼政府部長梅麗喬(Joyce Murray)轄下職員負責運作的一個微信群組內,准許有人張貼或傳播有關向《環球新聞》(Global News)一名記者興訟而籌款的信息。

該信息包括一個連結可轉接到一項由協會Maple Leafs Anti-Racism Actions Association發起的運動。該協會自稱為加國公民及永久居民打擊本國種族主義的組織,又稱想起訴《環球新聞》及其一名記者,指該傳媒及記者曾在4月30日報道過一則新聞,當中指中國如何在新冠病毒爆發之初便在外國搜羅大批個人防護裝備(PPE)。

杜魯多表示,這是他第一次聽到此微信帖文的新聞,並指會繼續跟進。隨後他遭保守黨黨魁熙爾(Andrew Scheer)質詢。

熙爾說,數碼政府部長在推廣一個起訴《環球新聞》報道批評中共政團的籌款活動,他指:「微信是一個中國政府認可的社交媒體平台,並受到中方監視,這明顯是不當。」

他又問杜魯多會採取什麼行動。

杜魯多回應,他珍重新聞工作者的努力,並指該帖文的內容並沒有得到其政黨或政府的批准,「攻擊辛勤工作記者的誠信是絕對不可接受。」

杜魯多並指,貼出該連結那人已不再屬該群組的成員,那人亦並非與該選區協會有關。

梅麗喬的發言人表示,涉事那人已被踢出群組。她說,部長的微信群組只是用來與華裔加拿大人社區保持聯繫,而群組內個別人士的觀點並不代表部長的立場。

梅麗喬的辦公室亦發聲明指,「這帖文是不可接受,也不代表國會議員(梅麗喬)的意見。」

該群組的參與者需受到已發布的準則和免責聲明的監察,於是次事件中,並沒有遵循那些準則,而發帖那人已不再屬這群組內。

更多加國新聞一
杜魯多﹕血清檢測面市 將親身驗有否受感染
【明報專訊】聯邦總理杜魯多周二表示,一旦新冠肺炎血清檢測方法開始普及使用,他就會接受檢測。杜魯多妻子索菲(Sophie Gregoire T... 詳情
若不釋放孟晚舟 中方警告進一步損兩國關係
【明報專訊】就卑詩省高等法院副首席大法官霍爾姆斯(Heather Holmes)今天宣判孟晚舟是否涉「雙重犯罪」,中國外交部再次警告﹐如加拿... 詳情
列市2/3家長不讓子女下周回校
【明報專訊】列治文和溫哥華學校局向家長發問卷調查,家長需就會否讓子女於6月1日起回校上課而回應。接近九成有適齡學童的列市家庭完成問卷,當中約... 詳情
教師關注復課衛生安全問題
【明報專訊】卑詩省中小學下周重開,但有部分教師擔心隨之而來的衛生安全問題。素里是大溫最大的校區之一,素里學校局向教師保證學校會遵循新冠病毒的... 詳情
卑詩省未來3年撥款千萬 加強家暴性暴力受害人支援
【明報專訊】卑詩省政府將在未來3年撥款1000萬元,以幫助完善性侵犯和家庭暴力受害者支援體系。 省公安及法務廳長范和富(Mike F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