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6.03
    星期三

科隆前鋒建功展反種族主義手勢

[2020.06.03] 發表

美國反警暴風波持續發酵,再有德甲球員聲援。科隆昨日以2:4反負客軍RB萊比錫期間,主隊的法國籍前鋒莫迪斯迪建功後,雙手做出反種族主義手勢(右圖,法新社)。

敵鋒華拿建功 主場負萊比錫

科隆開賽7分鐘先開紀錄,但RB萊比錫其後連入兩球,半場反超前2:1,萊比錫前鋒迪姆華拿(左圖,路透社)於50分鐘,接應門將古拉施斯大腳傳送單刀取得個人第25個入球。

55分鐘,科隆的莫迪斯迪追回一球後,做出右手心及黑色的左手背手勢,聲援反種族主義,惟科隆其後再失守,卒以2:4落敗,復賽4戰不勝;萊比錫則錄得勝和各二下,以29戰得58分升回第3位,落後次席的多蒙特2分。

史浩克04的韋斯頓麥堅尼、慕遜加柏的馬古斯杜林、多蒙特的阿舒拉夫及查頓辛祖,近日於場上抗議黑人弗洛伊德疑被美國警察跪頸致死,當中展示寫上「為弗洛伊德尋公義」汗衣字句的辛祖被罰黃牌。

德足總澄清領牌因他脫去球衣,故只揭起球衣的阿舒拉夫沒領黃。

不來梅迎法蘭克福續搶分

另外,近3仗奪7分的尾二球隊雲達不來梅,今日補賽迎戰有防中盧卡斯托路停賽的法蘭克福。

更多體育一
英組織籲球員單膝跪抗議
美國反警暴浪潮席捲全球,英國反種族歧視組織「Kick It Out」呼籲,所有英超球員在復賽時,都以單膝跪方式抗議種族歧視,並期望歐洲各國足... 詳情
意甲賽會昨宣布6月20日閉門復賽,並公布重啟後第26輪餘下4仗至第35輪的新賽程,頭場將是拖連奴主場迎戰帕爾馬。由於意大利夏天炎熱,主要比賽... 詳情
迪馬利亞隔離期間焦慮像喪屍
法甲冠軍巴黎聖日耳門(PSG)早前宣布6月22日復操,以備戰8月歐聯賽事,最期待的或會是翼鋒迪馬利亞(圖,Getty Images),事關傳... 詳情
30歲港壁一哥歐鎮銘掛拍
香港首席男子球手歐鎮銘昨日宣布掛拍,結束逾10年職業生涯,是繼胞姊歐詠芝及另一女將陳浩鈴後,短時間內第3名退役的港隊主將。他曾創下亞運金牌等... 詳情
波圖葡超復賽首日登場 葡超因疫情停擺近3個月後,今日復賽先踢兩場,首戰是尾二的樸迪莫倫斯迎戰第9的基維辛迪,之後由榜首波圖作客第7的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