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6.23
    星期二

街工無報泛民初選 未答會否直接戰立選

[2020.06.23] 發表

【明報專訊】民主派下月11日及12日舉行初選,原考慮出戰新界西的街工主席盧藝賢,早前一度倡議可初選後再按民調「棄選」,被質疑違反當區民主派協議。盧昨接受本報查詢時稱,最終沒有遞交提名參加民主派初選,但稱情G複雜,冀在個多星期內、在相對和諧的氣氛下再發表聲明解釋原因,包括為何不遞交提名及澄清對初選的想法。

至於會否直接出戰9月立法會選舉,盧藝賢僅稱「完全無諗這問題」,稱現時要先專注好工作,「現時只是6月,以大選而言,仍是太早」。

退出初選 梁頌恆不選立會

此外,青年新政梁頌恆早前報名參選民主派新界東初選,他昨向本報稱不會參加立法會選舉,包括民主派初選,冀各界支持本土派友好。他說本來亦未決定是否參加初選,但見20日便截止,故先報名,自言「大家都知我無法入閘」,參選是為推動議題,包括港獨支持者有民意授權,但稱初選時間較急趕,未必能推動議題。至於退選程序,他稱向主辦方撤回報名便可。

今次民主派初選由港大法律學院副教授戴耀廷負責,早前他稱冀為初選籌款350萬元,至昨日籌得69.66萬元,不足目標兩成。他昨稱,籌款是冀令資源較少的隊伍毋須分擔初選支出,可將有限資源集中於向選民推介自己。他早前說iPad等設備不足,昨稱未來有很多機會籌辦民間投票,今次籌集的器材最終會轉贈香港民意研究所,用於將來的民間投票。

更多港聞
首批保就業  養和領最多  千企人均獲逾9000元  政府促增聘否則罰款
【明報專訊】政府昨公布「保就業」計劃首批領取工資補貼的僱主名單,約2.55萬名僱主領取3個月工資補貼,合共48億元,承諾受薪僱員人數逾20萬...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昨急增30宗新冠病毒輸入個案,當中29宗來自巴基斯坦,是兩個多月來最多,據悉另有16宗巴基斯坦抵港者初步陽性。另有一名於菲律... 詳情
3歲童私人泳池溺斃  警查疏忽照顧
【明報專訊】大埔昨日發生男童溺斃事件。3歲男童昨午在康樂園獨立屋的私人泳池戲水,其後被發現遇溺,親友於池底將他救起,送院搶救後不治。警方將循... 詳情
柴灣青衣綠置居 221伙售低於百萬 最平4.9萬首期可做港島業主
【明報專訊】房委會以市價四九折出售柴灣蝶翠苑及青衣青富苑等新一期綠置居計劃,昨公布售樓說明書及價單,當中221個單位售價低於100萬元,最平... 詳情
【明報專訊】位於柴灣道的蝶翠苑是首個港島區的綠置居項目,房委會售樓書資料指出,蝶翠苑南方是歌連臣角華人永遠墳場,部分單位將望到「墳景」。蝶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